[操作疑難] mac OS content caching的設定

本帖最後由 cct241292 於 2020-5-2 11:26 編輯

mac OS content caching的設定

https://www.hkepc.com/forum/viewthread.php?tid=2540748
我之前問過一次的了。

部份裝置未能從iCloud/Apps下載都未能從快取伺服器上下載

這陣子再試還是未能解決到問題。
我有5個LAN

10.113.0.1-10.113.3.254(Mac Server 在這個Subnet)
192.168.8.1-192.168.11.254(Wi-Fi subnet 1)
192.168.20.1-192.168.23.254(Wi-Fi subnet 2,MDM iPad在這)
192.168.28.1-192.158.31.254(Wi-Fi subnet 3)
192.168.50.1-192.168.50.254(Wi-Fi subnet 4)

現在content caching只在10和Wi-Fi subnet 2的MDM(證書預設好特定SSID密碼)機中生效,Wi-Fi subnet 2中其他iOS設備使用AD認證登入,就無法進行快取。

Wi-Fi subnet 2,不論是MDM/個人機,都能夠ping到伺服器的。

我觀察到的是MDM iCloud的動作(拍攝,遊戲存檔)很快就會顯示在流量計上,但是個人機就不會有動作。

不過,iCloud 的動作時靈時不靈,用4K拍了30秒影片,另一台機同步出來後,流量計這時又不會跳。

Apps下載,我同一台裝置重覆下載一個大型的Apps,他都不會快取到,3GB的Apps理論上點都動一下吧。

由於我完全看不到快取伺服器到底連到那台iPad。連不上的原因等等。。。
但是我的確有需要用快取伺服器來減少人員換iPad使用時登入取檔的對外的網絡壓力和使用速度。

伺服器的地區是香港,iOS也是設定在香港了。
真心蘋果伺服器功能GUI過度簡化了。。。

3.JPG


這種時靈時不靈的運作機制,使我不能很好地平衡活動的地方,因為我不想100多台iPad集中在差不多的空間。
網絡容量會不夠用,也不想一有活動的時候對外的網絡塞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