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姑媽PRO 5的開箱 (COOLER MASTER)

本帖最後由 gab 於 2015-8-24 23:38 編輯

我只是一個有二十年自己組裝電腦經驗的普通遊戲玩家,
對我自己而言, 平均約每五年更換一次電腦,
通常是會整部換掉, 因舊件通常已追不上遊戲的要求.
適逢最近的新Intel CPU - skylake的推出, 又把我忍耐了一年的心癮點燃起來了..
在查找電腦零件時, 看到了cm的推廣活動廣告, 亦促成了是次中毒的源頭.


前數天, 有幸參與了Cooler Master的推廣, 出席了Mastercase的介紹活動.
席間聽到了他們的香港區 GM - Aaron 的親身演講,
了解到他們背後的品牌歷史及Make it yours的理念, 也感受到了 CM 對DIY的熱情.
先不論機箱品質及概念是否有用... (稍後會提及個人意見)
似乎現在香港已很難找到這樣一個敢於追求創新的品牌了.
通常是在國外才會看到有外國DIY高手玩那些什麼垃圾桶改造成MAC PRO機箱之類...
這成本的研發負出, 真的不容易.


而在活動上, 除了這些標準的宣傳外,
最打動我的, 是aaron那句 -
砌機是男人的浪漫, 當你把機砌好, 把線執齊, 那份滿足感是難以形容的.
加上活動最後送的現金卷... 成功的把我打動了..
終於把小朋友拿出來換走機箱 - Mastercase Pro 5.
好吧..是我心癮大了點...


好了, 前言不多說. 直接跳到戲肉.
起先有點忽視了這機箱的重量..
由於我把車泊了在政府合署, 於是把機箱提到車的路程令我手臂肌肉痛不欲生...
足足12KG的重量..回想起來應該先把車子開到附近再拿貨的...
車子尾部亦沒有足夠空間放置, 最後是把後座放下再可以把箱子放進去.. (幸好是旅行車)
否則應該要找GOGOVAN的支援了.....


真的很大箱..
1.jpg


整個包裝就是巨型
2.jpg


正式開箱了, 先看到說明書, 內裡教你如何把機箱打散及安裝.
3.jpg

4.jpg


把機箱拿出來後, 拼了在我的舊機箱旁. (5年前的大熱性價比之選335!)
6.jpg
可以看到足足高了約20%, 主要是因為造氣流排熱, 把火牛放了在低層
不像之前那年代的機箱, 都把火牛底板放一起偷位置..


7.jpg
透視側板是pro版才有的套裝件, 個人來說可有可無,
因我追求實用, 亦沒有玩燈光效果, 所以吸引力不大.
但買pro版還有其他配件 (頂隔麈板, 3 bay Harddisk架)
半買半送我當然要了pro版 !
而側板的其中一個我覺得很貼心的設計,
是鬆開鏍絲後, 貼心設計會把下層側板抓住,
不會直接掉下, 減少了壓到自己腳指或直接拍到地上的機會.
而側板邊位也做好了打磨, 並不"界手"


把舊機箱裡的零件移交到新機箱了...
8.jpg

9.jpg

10.jpg

順便把舊機箱的風扇也拿來了放在箱頂抽風..
由於用不著那3 bay Harddisk架.. 我把它拿走了, 令機箱空氣更流通.
機箱附送的是三個jetflo 120.  實際貨物是普通黑色沒燈光.
活動現場的是白色led, 透過機箱的前隔麈網現出來的效果很美.
令我還以為隨箱附送的也是白色呢.. (太貪心了?)

CPU風扇也是CM的...在透明側板後..好似欠缺了點美觀.. (包括火牛..原來我算起來很多部件也是CM的..)
是魔鬼在耳邊喊我換V8 GTS嗎.... (對OC及水冷沒有愛, 也其實沒有需要)


完成組裝後, 稍為執好了線 (不想浪費側板嘛, 反正天天看到)
我是第一次嘗試執線的.
機箱的設計也對走線有很大幫助, 應該是已經為走線設想好了.
但有些線要拉的崩緊才剛剛好...
11.jpg

12.jpg

13.jpg


最後是機箱頂的隔麈網罩.
如之前說的, 是pro版再配送, 普通版是要另行買的..價錢不詳
我最主要是為了這件配件才買pro版的, 要避免女兒把手放進去玩頂風扇..
下面是安裝前安裝後的相片.. 感覺安裝後外型更有線條, 亦提供到保護性.
14.jpg

15.jpg


使用幾天下來的意見,
1. 機箱很重...移動很痛苦.
2. 風扇很靜, 因我的機箱位是直接放在身旁的窗台上, 轉速聲也不明顯
3. 機箱溫度也明顯低了, 應該因為於氣流排熱吧? 舊的335明顯會覺得暖手..
4. 所有隔麈網能獨立拆除, 感覺應該清洗很方便.
5. 前面板只對應USB 3.0 ...我的舊底板只支援USB 2.0, 所以前面板的USB連接廢了...
    應該要順便把CPU跟底板換一換了...SKYLAKE?!
6. 機箱品質沒話可說, 落足本之作, 份量十足, 鏍絲都一樣好有手感.
7. 概念上說可以按自己意願, 自由組裝機箱
     但現有機箱其實每一個都差不多間隔, HDD架的拆除等應該也不算CM專利 ?
     跟機箱能承受成年男人站上去的重量一樣, 算是GIMMICK大於實用吧.


總結來說, 這價錢換來的機箱質量跟三把JETFLO 120MM風扇, 個人認為性價比十足. 是空間佔用有點大.
個人認為mastercase普通版配頂隔麈罩已經OK.
但問題多付$200已經再多一組3BAY HARDDISK架, 頂隔麈罩, 同換上透明側板
真的很吸引人把錢花下去....

做左會員咁多年, 第一次出席呢類活動
所以的起心肝打番幾隻字講下感受
其實970火牛線跟SATA線應該如何執? 感覺還有還大進步空間.
歡迎各師兄提供意件改善下. 謝謝.

支持
但就甘睇真係平平無奇

TOP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TOP

雖然我抽唔中,但都係果段時間走左去聽,CM 職員都有提及呢個箱size 係比較闊大,但內籠設計睇得出CM 花左唔少心機,外型來說,我反而覺得實而不華,另外遲d 外觀都應該可以自行轉款

TOP

散熱O唔OK

TOP

CHING 我都有去活動 但呢個真的太大個 家中容不下 普通版又唔啱我用 所以沒買
P.S 可以借POST 送張$200  ...
測試部 發表於 2015-8-25 03:11


同問, 我都想送張劵出去, 我太窮冇錢換箱
PS:我都有去個活動

TOP

想問個舊箱點處置?

TOP

CM 的設計同外國的 DIY 品牌仲差好大距離 WO,所謂的高自由度只係出多一兩件配件叫你用錢買。

TOP

點解隻pro 5 咁似隻Factal Define R5?
我等緊佢出pro 7, 因張980ti 太長,頂到hdd tray ,
我自己又同時用緊3.5 x6 + 2隻BD RW,
個講解員話pro 7 會長d

TOP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1VQvEbDrBw

2:09 , 右手邊果隻好似大隻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