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少人說電腦通訊節惡評如潮,但我還是覺得「腦場」經常去的話會有點沉悶,所以我也會參觀電腦通訊節,享受不同氣氛。
入場時候也要排隊購票,但排隊的人龍較去年為短。
去年入場費好像是$25,送$30購物券;今年的是$30,而且以抽獎卡決定購物卡金額,我只能抽到$20的,變相虧了本。我看到有人抽到$50甚至$100的,但我相信十之其八九也是$20的。
如去年一般,會場面積縮小了,沒有佔用整個展館。場內的攤位少了售賣電腦產品,售賣的平板電腦和手機大多是內地和台灣的品牌,亦有攤位售賣非電腦和手機類產品。令人不可思議的是,推廣信用卡攤位明顯多了。Show girls方面,數量不及數年前的多。令人費解的是有攤位舉行場內演唱會,演唱會跟電腦有何關係呢?晚上八點後更沒有任何show girls。
我於電腦通訊節消費不多。我本來對千元的Windows 8.1平板電腦,或千多元的手機,有點兒心動,但最終沒有購買。Windows 8.1平板電腦是方便工作(包括於公司內作筆記和家內處理公司工作),但我想在公司內作筆記的機會不長(要作筆記的時候大可以用紙筆),再加上家內有Windows的手提電腦,亦不是每天均需要在家工作,而且千元的Windows 8.1平板電腦是內地品牌,近日對內地品牌的產品有點兒戒心,無謂浪費金錢。至於手機方面,我不想更換主要用機,對新手機有點兒心動的原因是手上的後備Android智能手機跑分甚低(只有數千分)和內置儲存空間不大,該手機是以前返內地時候使用;但現時不需要經常返內地工作,因此暫時沒有更換後備手機需要。最終,我只買了$20藍牙喇叭和$61(扣除$20後為$41)USB記憶「手指」。
一如前述,「腦場」經常參觀,有點沉悶,所以下年亦會參觀電腦通訊節。
註:去年的文章 http://www.hkepc.com/forum/viewthread.php?tid=1995293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