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後由 C_Law 於 2013-7-16 08:08 編輯
開或關,各有好處和壞處。
開的好處是有室外新鮮空氣換入室內。但壞處是室外較暖的空氣換入室內,冷氣機需要額外用電去將暖空氣降溫。
關的好處同壞處就同開的相反,壞處是無新鮮空氣入屋,容易積存異味,如果室內多人又長時間開冷氣的話,室內二氧化炭水平會偏高。好處就是開冷氣時無外來的暖空氣進入室內,較慳電。
開或關就視乎開冷氣和開窗的習慣啦,如果每日只是短時間開機,而每日又打開窗足夠時間去通風換氣,就可以長期關上 Vent 掣。但有些人一放工回家就開冷氣到天光,朝早返工又因為防盜或怕撇雨入屋而不開窗,基本上全日都無開過窗,就起碼每日開冷氣都要打開 Vent 掣換氣一段時間,一係就每日開窗換一換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