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上門安裝個師傅,你估人地會點答你
Miipp 發表於 2024-11-28 17:33



    我是顏色工? 我有大國牌 ?

TOP

近這十多年,機電署不停宣傳
所以不要說 "有關當局無主動強力要求同跟進"

e.g.
...
Yuejing 發表於 2024-11-28 17:13


我個人係支持咁做, 不過現實唔係咁行, 宣傳同檢控係兩件事。

TOP

問上門安裝個師傅,你估人地會點答你
Miipp 發表於 2024-11-28 17:33


你不問?

TOP

你不問?
Yuejing 發表於 2024-11-28 17:50


一來我年少不是主事人,二來問左會有有意思結果咩,你估係幾廿萬、幾球正虎合約工程

TOP

一來我年少不是主事人,二來問左會有有意思結果咩,你估係幾廿萬、幾球正虎合約工程 ...
Miipp 發表於 2024-11-28 18:02


我一定會問:「師傅,你有電牌呀?」
題外話:到過九龍灣機電署留口供(無牌電工)

TOP

我一定會問:「師傅,你有電牌呀?」
題外話:到過九龍灣機電署留口供(無牌電工) ...
Yuejing 發表於 2024-11-28 18:14


結果點,雞殿處有無告貓佢?

TOP

結果點,雞殿處有無告貓佢?
Miipp 發表於 2024-11-28 18:29


沒有被起訴,只是這位無牌電工(及聘用他的工程公司) 走運。

大廈大維修,每一個進入單位施工的工程我也有拍片,唯獨是改裝電力裝置的那一個早上沒有 。

那天早上回覆完一些較緊急的電郵後,我就看着這位師傅做改裝。看他簡單剝線也笨手笨腳,開關又裝錯,已覺得他很有問題。

最後一根稻草是他不裝水線。我問他可以不裝水線 ??  他回覆 "高電壓" 才要有水線,"低電壓”不用。我再問,不是全都是220V?  他說“不是,冷氣機那些才要。”

電氣督察到訪、機電署留口供等不細說了。不起訴是因沒法知道是由哪一位做、工程公司否認有聘用這一位高低電壓仁兄。 (如我堅持,要起訴當然有辦法,不過也不想麻煩督察)

TOP

沒有被起訴,只是這位無牌電工(及聘用他的工程公司) 走運。
大廈大維修,每一個進入單位施工的工程我 ...
Yuejing 發表於 2024-11-28 07:51 PM


側面說明無牌電工很普遍,行內也心知被起訴風險不高

TOP

側面說明無牌電工很普遍,行內也心知被起訴風險不高
TH30 發表於 2024-11-28 20:26


其實不是沒有風險,例如我的例子,要刑事檢控不是難事 (就算沒有影片)

只是整件事情沒有人傷、沒有人死、沒有人報東張、我又沒有類似“安仔”的堅持,相關部門當然不會想做“額外” 工作去起訴

TOP

其實不是沒有風險,例如我的例子,要刑事檢控不是難事 (就算沒有影片)

只是整件事情沒有人傷、沒有人 ...
Yuejing 發表於 2024-11-28 20:38


連舉報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可知香港係免責條款天堂 - 拿~已經有規條比業界跟架啦,有事就唔關 xxx 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