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平板電腦集中討論

本帖最後由 us_billiard 於 2010-6-27 10:59 編輯

最近看到很多網友對國內的山寨平板電腦有點興趣,不過網友有很多疑問,希望大家集中在這裡討論,小弟也會盡量解答大家的問題。

這兩個月來,我試玩過幾部山寨平板電腦,我玩過的大致分為三類,分別以系統作區分:
1)        windows xp/windows 7
2)        windows ce
3)        android

預裝了windows xp/windows 7:
價錢: $2300 (人仔,以下相同,10寸,無3g) 到 $4700 (5寸,有3g,行ssd)
屏幕大小: 我玩過10寸及5寸的
優點: CPU跑atom N270,比其他的山寨平板電腦快,用上windows os,很多網友應該都是比較認識windows的用法,Harddisk通常用上160GB以上(IDE既,不是sata),也有一些是用上32GB SSD的,wifi支持b/g制式,屏幕分辨率我沒有測試。
缺點: 不是每一款的電池都是分拆式(內置式要換比較麻煩),廠家的說明書上表明了電池容量是2200mAh至2800mAh,大約用到90至120分鐘(是說明書寫的),我見過有一款是用了分拆式電池,我問過店主有無後備電池賣,他說是沒有的。另外,我發現預裝的系統內是沒有設置將光亮度做調節,我回來上網找個資料,這些山寨廠並沒有自己的網站,請不要寄望有driver update過你去調節光亮度。最大的問題是,不是每一款的開機bios都有boot priority比你選擇,即是你不能用external dvd rom或usb 手指作boot機用,如果你想自行裝其他windows的話,請小心考慮這個問題。還有的是,部機(10寸個部)有成1kg到1.2kg,單手拿著來用真的有點辛苦,很容易手軟。
購買小貼士: 如果你打算要自行裝其他windows的話,最好帶備usb keyboard,方便的話,最好帶埋external DVD rom(當然要有隻window係入面)或usb 手指(當然入面要有boot機file)去試部機有無bios priority比你選擇。我試過有三種方法進入bios,分別是按F2、F9或delete的其中一種方法。部機是可以支持external dvd rom或usb手指的,只不過是要係windows作業下才能辯認出來,如果你懂mount系統再裝落去,我也不知道work唔work?
T1yVJwXdBxXXcT21c__111735_jpg_310x310.jpg 201057152116937.jpg

預裝了windows ce:
價錢: $450 到 $600
屏幕大小: 我玩過7寸的
優點: 價錢平,很輕巧,大部份人有用開windows的話去用windows ce應該不是問題。還有,其中一款表明已包括GPS功能(用usb外接的)及內置中港地圖。
缺點: 我試玩過兩部,全部都是行windows ce簡體version(店主說沒有繁體version賣),個internet browser對繁體字的認字率很差,我相信只有50%以下的繁體認字率,我嘗試係個os裡面看看有沒有設置改個語言設定去繁體,最後發覺只有簡體,英文兩項選舉(是沒有繁體的),跟著我試試選擇英文,等架機自動reboot後,系統依然是簡體的,我相信系統的其他語言的file是沒有加上去的。我本來想試下架機的GPS功能,可是不成功,原因可能是我位於商場內,但是有一點我可以肯定的是,GPS地圖的設定雖然有繁體字給你選擇,最終所有繁體字就變成四方框字。另外,如果你想自行換另一個windows ce或想加一些file或program到機的ROM是不可以的。因此,如果你不小心洗掉了系統file,跟本自己就沒法子重灌系統,除非你有工具將系統重灌到ROM裡頭。
購買小貼士: 如果你要用來上網看繁體字的話,請不要考慮這部了。還有,如果你打算買來當GPS導航用,請小心測試GPS功能及內置地圖能不能滿足你的要求。
T1TUtDXb4hXXcG9EA8_102143_jpg_310x310.jpg

預裝了android:
價錢: $500 到 $950
屏幕大小: 我玩過7寸及8寸的
優點: 很輕巧,網路上已有很多apk程式可供download,價錢中規中矩,用來收下e-mail,看rss,播rmvb還可以。最近才覺得用來看漫畫也不錯喔!
缺點: 屏幕的卷動速度有點慢,touch screen感應也不太好,個screen上面用左一塊很反光的透明膠片,所以係陽光下很難看到屏幕裡的東西。讀取網頁的速度很慢,甚至會發生死機,尤其是處於multi-task情況下。這部機很麻煩,我發覺很多時候如果你不小心非正常關機的話,又或是原來刷機不太好,部機都會很容易變磚的,你必須要重灌系統才可以再用。
購買小貼士: 買的時候一定要試多幾次開機>關機>開機>關機>......,盡量試多幾次(因為我上一次買的時候就已察覺到原本係架機裡頭的系統有問題),有問題要佢即時換個另一部,也可以叫店主幫你即時重刷系統再試(通常店主也是不懂的)。
luvhang-img600x381-1276364830697770_2_4_g_o_b_________387506175-6.jpg T21G4iXbpdXXXXXXXX_!!49427750.jpg

小弟之前已經開了另一個post教大家怎樣去重灌系統,請click以下的連結:
http://www.hkepc.com/forum/viewt ... &extra=page%3D2

至於保養問題,請大家不要寄望"有"了,就是店方說你知"有",山寨廠也沒有什麼保養服務中心之類,日後你拎番去店子,通常都會用很多藉口打發你走的。

謝謝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TOP

做得好
希望快 D 有獨立o既 平板區,方便分類。

TOP

支持ching, 好多資訊都實用~

TOP

我有興趣買山寨iPad  或平板電腦 <$1000, iRobot是其中之一?
Any other advice ?
我目標係行Android, any place to buy recommand ?
THANKS

TOP

本帖最後由 us_billiard 於 2010-6-20 15:57 編輯
我有興趣買山寨iPad  或平板電腦
jimmyctm 發表於 2010-6-20 15:23



    我也是用iRobot(但說明書寫的是Apad),不同的山寨廠出的有不同名稱(Apad, iRobot, iWeb, Openpad, Iped等),現階段我只知道iRobot有自己的website (www.hiapad.com),我選擇iRobot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機面上的上下兩條黑邊造得比較幼,因此同樣是7寸屏幕的,iRobot的大小相對較細小,看起來比較輕巧。我玩過有一部是8寸屏幕的,上下兩條黑邊每條分別有成半寸闊,但價錢就較iRobot便宜一點,大約7百幾人仔。以下的圖片就是我說8寸屏幕屏幕個部。
T18MdBXo0AXXboN7DX_115804_jpg_310x310.jpg
至於去邊處買,你可以坐深圳地鐵去華強路站下車,如果想買得便宜一點的,你就去華強北路一些周邊的商場,即是你要不斷入橫街找一些賣電子東西的商場,個處會平D,你去賽格買,一定要貴D。還有,買這部機你也不用講價(特別是iRobot),因為每間店也只有幾部,很多其他省市的採購人員一買就5部,10部,店子根本不愁賣不出去。

TOP

除左ipad,山寨的跟本買黎多餘,盞谷氣

TOP

除左ipad,山寨的跟本買黎多餘,盞谷氣
64067197 發表於 2010-6-20 16:05



    說句實話,國產的電子產品(手機,mp4,筆電......)有時真的越用越谷氣,最主要是支援太少,相關資訊也很少。我相信大部份網友對山寨有興趣完全考慮價錢與效能的平衡而已。

TOP

深圳華強北路一些周邊的商場,我以前也認識幾個商場..
iRobot <-- 穩陣d ... 價錢.. around ?? thanks

TOP

謝謝CHING開新POST集中討論, 請問CHING有無軟件可以觀看AVI的? 謝謝. 我部機睇RMVB聲畫不對及畫面好多時停停下, 現在只可以看MP4.
謝謝閣下先前提供Panda讀書軟件, 真係好好用. 無言感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