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hi007 當前離線
初級會員
EITCo 當前離線
進階會員
TOP
以前,當物理內存快要耗盡的時候,windows會把一些不常用的內存數據轉移到硬盤上的虛擬內存文件(pagefile)裡,以釋放物理內存給需要的程序。這樣做有個壞處:當你又需要訪問保存在pagefile裡的數據的時候,因為需要從硬盤裡讀取,所以速度會非常慢,畢竟硬盤和內存的速度天差地別,即使你用的是SSD。 而更好的解決方案就是把這些數據繼續留在物理內存裡。但是物理內存已經見底,怎麼辦呢?Windows 10使用了內存壓縮技術,將一部分不常使用的內存數據打包壓縮起來,等到有程序需要訪問那些數據的時候,再解壓縮出來。因為這些都是在內存中進行的,所以速度非常快,用戶不會感覺到從硬盤讀取數據時候的卡頓感。唯一的額外開銷可能就是增加了CPU使用率,畢竟要壓縮和解壓縮,不過在當今CPU過剩的時代,這根本不算事兒。 當然,內存壓縮只會在物理內存使用率較高的時候才會發生,所以不會每個人都有一個內存佔用超高的system進程。而且內存壓縮也是有極限的,內存數據確實太多的話,Windows 10還是會把一部分數據放到硬盤上。
556556bt 當前離線
特級會員
回覆 hihi007 咁講可能有幫助 如果有用,我諗再視乎有leaked memory可以壓得幾細 但相信長遠都有日會 ... EITCo 發表於 2016-5-19 21:48
回覆 556556bt 應該係 而篇野貼起MS問答版 好似無咩矛盾呀 EITCo 發表於 2016-5-19 22:14
toylet 當前離線
Mr. Man-wai CHANG (張記)
Banned
KinChungE 當前離線
長老會員
無... 不過內儲呢個字好銀眼....... 記憶體就記憶髒啦.. 唔明幾時會變左內儲.....~~ 記得好似前年定舊 ... 556556bt 發表於 2016-5-19 22:30
compress都要睇下乜, 唔係乜data都可以compress KinChungE 發表於 2016-5-20 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