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開箱] 新鍵盤開箱、次世代玩意 Celluon Magic Cube [打印本頁]

作者: a39g99    時間: 2012-9-8 18:26     標題: 新鍵盤開箱、次世代玩意 Celluon Magic Cube

今次開箱既主角係Celluon Magic Cube
好像是第一次開箱
如果有什麼不對就請大家指教一下了。
這個鍵盤不是實體鍵盤,這就是入手的原因。
在官網訂了,近一個星期才到了我手。這個星期等得我都天方地老了。
先來個拆箱照...
1.jpg
包裝還算精美吧,這個小小的盒子就是能投影出一個鍵盤的了。
忘了說說這貨的規格
都是網上複製下來的了。
支援系統:iOS 4、iOS 5、Android 2.0以上、Windows 7/ Vista/XP、Mac OS X 10
介面:USB、藍牙
藍牙模式:HID、SPP
鍵盤排列:QWERTY鍵盤
鍵盤寬度:19mm
每分鐘辨識:350~400個鍵
電池時間:150分鐘    使用USB可以不用理會
重量:78g
尺寸:38 x 75 x 29 (mm)   投影出來的鍵盤尺寸就是這個大小。
圖解一下這貨

我想大家一般想知道這貨的運作原理吧

最上那個位置的雷射投影其實只是投影出鍵盤的樣子。除此之外別無其他的用處
面中個那個是座標感應器。
下面那個是要紅外線發射器
運作原理:首先Celluon Magic Cube會由最下面那個紅外線發射器投出紅外線
而肉眼是看不見的...
當你的手指壓下去的時候,阻斷紅外線,Magic Cube會判定按鍵被壓下。
最後透過中間的感應器,來回報手指位置座標,從而推算出使用者按下那幾個鍵。
所以一般不會出現誤判,但是有一樣東西要注意就是一定要在同一水平線上。
如果出現高低不一,即使投影出鍵盤一樣都是沒用的。
下面來個投影鍵盤照吧
33.JPG
2.JPG
這次找來了Razer Goliathus Speed Edition 大號
使用它的原因單純是因為我喜歡它軟軟的感覺。
不是因為我的滑鼠需要速度,我的滑鼠只是普通的microsoft touch mouse
只是單純用來上網一般用途,打機是完全不能
工作還好,方便快捷。
所以我買Razer Goliathus Speed Edition只是單純為了放下我的手
而不是為了放下我的滑鼠
4.JPG
由於鍵盤不是大很,即使投影出鍵盤後還是有空間放下滑鼠的。
鍵盤是mac機那個鍵盤的大小。基本的鍵都有了
還有手提電腦用的Fn鍵
但是這鍵功能不是手提電腦般的用途。
大家可能看到右下角有上下左右鍵。

只要把Fn鍵壓往不放手 再配合不同的組合就可以設定鍵盤的聲音,光度

聲音 (你按下一個鍵所發出的聲音)
有六種大小聲可以供選擇
Fn鍵 + 上鍵可以加大按鍵的聲音
Fn鍵 + 下鍵可以加大按鍵的聲音

光度
有三種光度可供設定
Fn鍵 + 左鍵 光度下降
Fn鍵 + 右鍵 光度增加

注:當Fn鍵+ 上下左右鍵後一定要鬆掉再按。
所以這鍵盤是不可能按實某個字來重複輸出
像想輸入aaaaa是不可能的。
如果要輸出五個a就必需按五次

想必一定一定好奇在空白鍵右面有一個鼠標的圖示,到底是有什麼用吧
這可以使這個鍵盤化身鼠標,壓下Fn鍵,再按下這個鼠標的圖示。
就可以像手提電腦的輕觸板那樣用。
注意:按下後還是會投影出鍵盤的模樣
另外: 只要單獨按下這個鼠標的圖示就會變回鍵盤
說說化身為鼠標後的用法
空白鍵 / 連按兩下為左鍵。
右鍵的只要再用一隻手指按下自然就會當作右鍵。
我個人使用後,感覺跟手提電腦輕觸板分別不大。
Fn的功能還有一個,就是當你不想用的時候
只要壓下Fn鍵= BACK鍵就會關閉投影。
關閉只是單純關閉了投影,就是看不到鍵盤。
操作當然不可能,因為好像中間的感應器會停止運作。
如果想開啟,只要壓下三隻手指,各下一拉,鍵盤自然會走出來而且可以使用。
配上了Razer Goliathus Speed Edition還真的頂滑,三隻手指各下拉真的頂舒服。
這算不算Razer Goliathus Speed Edition的好處之一。

5.JPG
這貨說優點自然是其外觀,樣子不用說。技影出來的鍵盤絕對已經秒殺了
用這鍵盤感覺自己都去了未來世界還是說自己在用Irn Man的科技
裝帥的程度已經爆分了。
而且不但可以當鍵盤用還能當上輕觸板那樣用。
而且投影鍵盤小,這貨還支援無線連結,透過藍芽來連結。
所以外出工作那樣,種種原因,都可以方便攜帶。
官方說使用內置電的時候可以用上150分鐘那樣。
我沒有測試 , 但700mAh一般都可以頂上那樣。
缺點: 對我個人而言還是需要集慣細小的鍵盤尺寸
其次就是鍵不能連按
就這兩個缺點。
網上很多人說手感欠佳,一般因為手指經常按下那時。
由於桌子什麼是木制,想想手指一直按下去,自然會不舒服。
如果想手感好一點,舒服一點可以跟我一樣買一個滑鼠墊。

圖片附件: 4.JPG (2012-9-8 18:23, 53.32 KB) / 下載次數 94
https://h1.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427245&k=434d0ba35985004e926a49246db6ef4a&t=1782212519&sid=4NkuzmGBXA



圖片附件: 1.jpg (2012-9-8 18:24, 29.17 KB) / 下載次數 99
https://h1.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427246&k=bc52e5fee997c7a067c9f3316b9e311c&t=1782212519&sid=4NkuzmGBXA



圖片附件: 2.JPG (2012-9-8 18:24, 75.67 KB) / 下載次數 91
https://h1.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427247&k=2ab6623a71820a77a93287b1938dcc1e&t=1782212519&sid=4NkuzmGBXA



圖片附件: 5.JPG (2012-9-8 18:24, 38.82 KB) / 下載次數 83
https://h1.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427248&k=64150be0c9c9452811eb9141cfd15e60&t=1782212519&sid=4NkuzmGBXA



圖片附件: 33.JPG (2012-9-8 18:24, 82.49 KB) / 下載次數 113
https://h1.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427249&k=ebfc3a1353d4e075472570c2479aa29f&t=1782212519&sid=4NkuzmGBXA


作者: KennyCKL1822    時間: 2012-9-8 18:29

原來真係有呢種鍵盤, 多謝分享
遲啲整合到手機到都會有啲睇頭
作者: tommykwan222    時間: 2012-9-8 18:35

好似好好玩咁
作者: ice49    時間: 2012-9-8 18:50

對電腦鍵盤嚟講唔好 . . . 冇手感

而且肯定完全打唔到機
作者: vleetz    時間: 2012-9-8 19:01

好有未來FEEL@@
但係實唔實用又係一個問題
不過"堅係型"
作者: allbeok    時間: 2012-9-8 19:4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waiwai218    時間: 2012-9-8 19:51

真係型喎....不過唔實用...
作者: alexngai    時間: 2012-9-8 19:59

電池好似太細,不過要型既話,咩都唔重要
作者: kenkendee    時間: 2012-9-8 20:00

潮爆!!!
作者: 滑鼠走光    時間: 2012-9-8 20:1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swcwy    時間: 2012-9-8 20:17

非常之有趣
作者: 瘋癲的羔羊    時間: 2012-9-8 21:11

第一個問題:幾錢
第二個問題:用唔好用
作者: hkhkokai    時間: 2012-9-8 23:49

唔知幾錢呢
作者: ak8    時間: 2012-9-9 01:51

淘寶見過  賣8xx人仔    
好似話手機平板都用得
作者: idevil    時間: 2012-9-9 02:11

今次開箱既主角係Celluon Magic Cube
好像是第一次開箱
如果有什麼不對就請大家指教一下了。
這個鍵 ...
a39g99 發表於 8-9-2012 18:26


個人都係喜歡鍵盤實實在在的感覺 但這鍵盤真係幾劃時代
作者: davidhdphdp    時間: 2012-9-14 04:15

C兄隻相中白色隻mouse係咩band型號
作者: jimboy    時間: 2012-9-14 09:5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w64k    時間: 2012-9-14 10:22

5年前買過呢種keyboard,不過唔夠一年就壞左!
作者: thomas318    時間: 2012-9-14 10:58

呢類真係當新奇野玩下我覺得幾好玩,
應該實用就麻麻,
作者: COD    時間: 2012-9-14 11:12

冇手感,一定要望實個KB黎打字,落點可能會有誤差,
我諗純粹新奇感,一玩無防,實用不足 ...
作者: funfunhk    時間: 2012-9-14 12:44

冇手感....
A032798 發表於 2012-9-9 00:20


手感係睇你投影o係乜野上面~  
designall.jpg

圖片附件: designall.jpg (2012-9-14 12:44, 42.93 KB) / 下載次數 59
https://h1.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430123&k=6c5139460b17a9ad948065fd5ed2de4d&t=1782212519&sid=4NkuzmGBXA


作者: lemoncall    時間: 2012-9-14 17:40

手感係睇你投影o係乜野上面~
funfunhk 發表於 2012-9-14 12:44


沒錯非常同意  將來的手機要加這一個功能.
作者: HopliteA    時間: 2012-9-14 20:3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raylung    時間: 2012-9-14 21:37

好科幻的設計,能實用化真是厲害
作者: raylung    時間: 2012-9-14 21:38

手感係睇你投影o係乜野上面~
funfunhk 發表於 2012-9-14 12:44



    要影埋個頭先諗下按唔按落去^^~
作者: sochai    時間: 2012-9-15 22:04

話唔定過2年真係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zsBwnv_dAg





歡迎光臨 電腦領域 HKEPC Hardware (https://h1.hkepc.com/forum/)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