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操作疑難] 未配置區的硬盤 [打印本頁]
作者: yuenchris 時間: 2016-6-6 18:34 標題: 未配置區的硬盤
未配置區還有700多GB, 磁碟管理無法格式化,右鍵甚麼顯示也沒有。
作者: wyhui5124 時間: 2016-6-6 20:14
你隻係咪3T HDD?
作者: yuenchris 時間: 2016-6-6 23:08
ST3000DM這款Seagate剛買不久。第一次用已壞,這是換回來的修補品
作者: harryytm 時間: 2016-6-7 13:08
2TB以上嘅硬碟要用GPT,已經講咗十萬次有多。
作者: yuenchris 時間: 2016-6-7 23:48
本帖最後由 yuenchris 於 2016-6-7 23:51 編輯
我看了一次不明白該怎樣做,是在安裝window時用嗎
為何一開始硬碟就不能用全部空間,要手動的?我在這個也無法轉成GPT硬碟,我以前遇上未配置區的硬盤空間 直接格式化
現在右鍵甚麼顯示也沒有
[attach]1895770[/attach]
作者: harryytm 時間: 2016-6-8 11:57
本帖最後由 harryytm 於 2016-6-8 12:09 編輯
MBR分割表設計上限制只支援最大容量2TB,餘下嘅空間就會用唔到,要用得曬全隻碟唯一方法係轉用用GPT分割表。
而Windows嘅磁碟管理唔可以喺有分割區嘅情況下,將MBR轉做GPT,要Delete曬所有分割區先可以轉到。
要用GPT去開機,需要BIOS支援UEFI先得,而家大部份底板都支援,但一定要安裝Windows之前喺BIOS度開咗UEFI開機,先可以將Windows裝喺GPT嘅磁碟上面。
而家SSD咁平,我建議樓主買個256GB SSD淨係用嚟裝Windows同安裝軟件,隻3TB就純粹用嚟存放資料同BT Download。
作者: yuenchris 時間: 2016-6-9 00:39
我找到這個程式可用到此可用空間視作獨立磁碟,可供您的作業系統與應用程式當做一般實體硬碟機使用
容量超過 2 TB
感謝您向 Seagate 購買全新硬碟機。您只需要再幾分鐘,便可解鎖您全新硬碟機的所有容量。請下載新的 DiscWizard 軟體,以便將硬碟機配置為最符合您需求的模式。
Seagate Extended Capacity Manager
Seagate Extended Capacity Manager (ECM) 可讓您的作業系統 (OS) 支援具有 MBR 分割類型的大容量磁碟機。可使用超過 2TB 的硬碟空間。此可用空間視作獨立磁碟,可供您的作業系統與應用程式當做一般實體硬碟機使用。 (ECM 使用手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