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ikuMeow 時間: 2012-4-3 20:23 標題: LGA vs PGA其實邊個比較好
Intel 自P4 Prescott就開始用LGA/FC-LGA
而AMD Desktop CPU用PGA 用到依家
用LGA除在唔使自己整針腳省錢外 比PGA重有咩好
作者: pun1407 時間: 2012-4-3 20:2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asdasdhk2 時間: 2012-4-3 21:05
LGA775拎黎做鎖匙扣都方便D
作者: Kundera 時間: 2012-4-4 13:59
opteron use LGA also
作者: wolfwolfwolf 時間: 2012-4-4 15:04
LGA腳既數量可以整得比較多
作者: 足跡 時間: 2012-4-5 11:47
The processor with LGA package is easy for tansport.
作者: enviro50042c 時間: 2012-4-5 12:36
緊係LGA好好多
試過跌過2粒AMD
D 腳完全變晒形
得番3成部分係正常 好彩無斷腳
幫佢咬番直好彩用得番
作者: pro266 時間: 2012-4-5 12:4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wilsonkf 時間: 2012-4-5 12:4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奶醬多 時間: 2012-4-5 13:05
回復 1# MikuMeow
主要問題係早期 INTEL 的技術文件提出過. (近十年前的文件)
我的印象中文件提到 PGA 設計面對日後處理器的用電量不敷應用 (以當時的 Northwood 來估算). 因為傳送距離遠電阻效大. 加上要配合日後主流型號為低電壓高電流的工作的處理器 使用 PGA 並不合適.
高針數設計因為機械問題於 PGA 上亦有較大難度. 相比 LGA 難以將 CPU 基座提升針腳同時將物理體積縮小.
當然還有非常多的設計參數改善 (插座可抵受的力度, 抵熱等). 但已經忘記得乾乾淨淨了.
技術文件反而並未比較 LGA 及 PGA 兩者之間的人為損壞的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