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測試] 銀牌規格卻有金牌實力之節能PSU-CORSAIR HX750W入手體驗 [打印本頁]

作者: windwithme    時間: 2010-2-16 19:53     標題: 銀牌規格卻有金牌實力之節能PSU-CORSAIR HX750W入手體驗

本帖最後由 windwithme 於 2010-2-17 23:55 編輯

近幾年來感覺Power Supply的產品在市場上的變化很大
消費者看到越來越多的Power Supply品牌出現在市場上可供選購,而規格上也一直在演進
從多年前開始主推的APFC規格,到近幾年高階Power Supply產品開始採用模組化的設計
這兩年因為環保意識的抬頭,讓Power Supply也列出新的產品規格
也就是現在常見的80 Plus,以轉換功率的高低來分級Power Supply的省電能力。

CORSAIR是一家歷史悠久的Memory品牌,長久以來在DRAM產品都有著良好的口碑
雖然CORSAIR是這幾年才進入Power Supply領域,但是到現在讓人感覺還是維持高品質與穩定的路線。
在Power Supply的產品線上,CORSAIR將產品主要分為三類
HX系列是等級最高,採用模組化設計,高品質也是高效能的產品代表
TX系列是沒有模組化設計,但走的是大瓦數與較為平價的路線
VX系列就是瓦數較TX小一些,適合多數消費者在預算內能選擇的產品線。

去年在網路上時常會看到CORSAIR Power Supply相關討論,大多數就是提到這款HX750W
近期CORSAIR也更加碼推出HX850W的新產品,不過此回的主角是HX750W
750W在瓦數搭配跟市場價位這兩方面應該會讓更多的消費者能夠接受

首先看到產品的外包裝,紙盒屬於體積較大的版本
現今大多數Power Supply產品只有3~5年的保固期,HX750W提供7年原廠保固,明顯對自身品質有很高的信心。
HX750w也標示通過80 Plus Silver認證,市面上較常見的Power Supply大都是Bronze銅牌認證


內附的配件
高質感的線材收納包、多國語言說明書、束線帶、固定螺絲與電源線


模組化線材
4 X PCI-E 6+2 Pin
12 X SATA
8 X 4 Pin
2 X Floppy


Power Supply使用絨布袋包裝


CMPSU-750HX本體一覽




本體延伸出的線材
1 X ATX 24/20 Pin
1 X EPS/ATX12V 8/4 Pin


後方設計為常見的蜂巢式散熱孔
Active PFC規格,適用於110~240V


模組化線材接孔
如果此處可以加些標示貼紙,應該會讓使用者更清楚如何分配


140 X 140 mm的靜音散熱風扇,依使用瓦數的高低來調整風扇轉數
噪音值的分佈,525W以下大約是25dBA,525~750W在26~34dBA


HX750W產品規格
+12V只有1路,總共62A,最高可達744W


測試平台使用GIGABYTE P55A-UD6,在LGA 1156中屬於很高階的規格
原本一開始打算使用LGA 1336搭配Gulftown CPU做耗電量測試
不過近期的經驗讓我發現到LGA 1156在超頻時全速使用所耗的12V電力相當地高。


UD6搭配了USB 3.0與SATA3最新的MB產品規格

作者: windwithme    時間: 2010-2-16 20:50

測試平台
CPU: Intel Core i7-870
MB: GIGABYTE P55A-UD6
DRAM: CORSAIR DOMINATOR-GT CMG4GX3M2A2000C8
VGA: GIGABYTE GTX260 OC SLI
HD: Seagate Barracuda XT 2TB
POWER: CORSAIR HX750W
Cooler: Tuniq Tower 120 Extreme
OS: Windows7 Ultimate 64bit


OS系統設定值
CPU 200 X 20 => 4000.6Mhz
DARM DDR3 2000 CL8 8-8-24 1T


OCCT V3.1.0
POWER SUPPLY模式,Shader Complexity 8


以上為此次測試的規格平台,為了顯示測試過程中耗電狀況
這個部份個人採用Power Angle測量為數據參考

進入OS系統桌面下 - 230~231W


執行OCCT中Power Supply測試項目
i7-870 OC 4GHz,四核實體加四核HT模擬滿載加上GTX260 SLI 2WAY與一款GTX260物理加速 - 707~730W。


Power Angle測的數據僅供參考使用,只是能測出大約耗電量值,而非十分精準的數據
測試中雖然無法使用3WAY SLI達到最高的3D效能,使系統全速滿載測試
但多安裝一張GTX260可以做為物理加速,也會增加一些耗電量,對於高負載的測試不無小補。

OCCT測試結果
CPU電壓變化
待機時約1.36V,全速運作時幾乎都停在1.38V
CPU電壓跳動範圍部份與主機板的電壓特性關係較大


3.3V
最高時3.34V,測試中大多在3.3~3.31V跳動,電壓跳動範圍在1.20%左右


5V
大約落在5.05~5.08V,電壓跳動範圍在0.59%左右


12V
大約落在12.42~12.55V,電壓落差在1.04%左右


HX750W在3V.5V電壓跳動幅度都相當地低,這方面表現在水準之上
值得注意的是使用採用LGA 1156平台,在CPU超頻到4GHz時,12V比以往平台的耗電量高上不少
12V的電壓落差可以壓到1.04%,在小弟使用過許多款的Power Supply經驗來看,HX750W表現得最優秀。

整個平台超過700W以上的高負載全速運作下,HX750W本體的溫度並不高,用手摸大約在40度左右
另外Power Supply後方排出的溫度約55度以下,溫度也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12cm風扇運轉發出的噪音也幾乎聽不到,對於這種高規格的耗電狀況下,HX750W這兩方面表現都有高水準。


最後是使用比較精準的電表測量
待機時
5V測出來為5.14V,比起主機板測出來的5.08V還要高一些


OCCT全速運作時
電壓範圍5.14~5.15V,電壓最高升到比待機時高0.01V


待機時
12V測出來為12.12V,比起主機板測出來的12.55V還要低一些


OCCT全速運作時
電壓範圍12.12~12.13V,電壓最高升到比待機時高0.01V


使用電表測試時,5V.12V在待機與全速下的電壓波動幾乎不會跳動
就算電壓產生波動也只會跳動0.01V,由這方面測量出來的結果,表示HX750W電壓穩定度達到高水準。
尤其在12V的電壓波動範圍,很少有Power Supply可以像HX750W擁有幾乎不會跳動的能力


CORSAIR HX750W使用心得總結
優點
1.CORSAIR產品在包裝與附件都有高質感,原廠保固長達7年
2.模組化的彈性設計,標榜內部使用全日系電容
3.通過80PLUS金牌認證,轉換功率高達90.02%
4.溫控式散熱風扇,一般使用時風扇相當地靜音,全速運作也不容易聽到噪音
5.高負載下電壓波動範圍很低,尤其是12V的穩定度令人印象深刻

缺點
1.4 X PCI-E 6+2 Pin的擴充數量有點少
2.外觀的霧面烤漆若撞到會容易掉漆



效能比 ★★★★★★★★★★
用料比 ★★★★★★★★★☆
規格比 ★★★★★★★★★☆
外觀比 ★★★★★★★★☆☆
性價比 ★★★★★★★★☆☆

有些人會覺得為何不用專業儀器來做Power Supply的測試
也許使用儀器測試會讓人感覺比較專業也會比較有公信力
不過小弟卻認為有關專業儀器的測試,許多品牌的Power Supply上市前已經做過很多的測驗
如果使用消費者都會用到的PC配備,再進行高負載的測試,應該會較符合現實的狀況
以前也碰過在專業儀器測試都很穩定的Power Supply,但實際上機時卻因電腦硬體配備耗電不同而產生不穩的狀況。

還有一件很神奇的事情,CORSAIR HX750W在外包上是印著80 Plus Silver銀牌認證
到80 Plus的網站查資料,HX750W卻是Gold金牌認證,資料上記載轉換功率高達90.02%
因為CORSAIR是以Silver的等級來設計,不過因為有些項目已經達到金牌的水準
導致HX750W在80 Plus上拿到金牌的認證,但產品本身還只是標榜銀牌認證
這樣的作法不同於某些品牌只為得到高階的80 Plus認證,而忽略了產品本身的設計與用料

CORSAIR HX750W擁有高品質、高效能的優勢,在外包裝與用料也有不錯的水準
加上銀牌等級以上的功率轉換能力,雖然最高提供到750W的規格,但使用上都不會比低瓦數的Power Supply多耗電。
另外CORSAIR提供7年保固,可見得原廠對於HX750W品質有著很高的信心
查詢台灣市場上CORSAIR HX750W的價位大約在台幣7600元,折合美金約237元,價格還是有些偏高
但若對於中高階Power Supply有興趣的消費者來說,個人認為CORSAIR HX750W還是一款C/P值不錯的選擇 :)
作者: nellwill    時間: 2010-2-16 21:42

回復 2# windwithme

谢谢楼主的分享,谢谢了
作者: cwsknbt    時間: 2010-2-16 21:51

好詳細!! 謝謝樓主
作者: alextsang1969    時間: 2010-2-16 22:00

多謝樓主詳細測試及分享
作者: lexal    時間: 2010-2-16 22:47

謝謝樓主分享
作者: georgekei    時間: 2010-2-16 22:51

thanks ching details report , but i am using TX750 , feeling so  good
作者: windwalker    時間: 2010-2-16 23:24

己經用緊hx620w
作者: windwalker    時間: 2010-2-16 23:24

己經用緊hx620w
作者: zeroipm    時間: 2010-2-16 23:29

正用850的路過~
作者: superspike    時間: 2010-2-16 23:55

只係用緊VX450,不過都已經好夠用XD
作者: LKNim    時間: 2010-2-17 00:41

如果Seasonic X-750同Corsair HX-850比
邊隻用料/穩定性好D呢?
前者就外觀同埋全模組化吸引D
作者: hkcs007    時間: 2010-2-17 00:43

很好的分析
作者: cheungmanhoi    時間: 2010-2-17 00:53

如果Seasonic X-750同Corsair HX-850比
邊隻用料/穩定性好D呢?
前者就外觀同埋全模組化吸引D ...
LKNim 發表於 2010-2-17 12:41 AM


用料上都係x750好
作者: leofong2022    時間: 2010-2-17 00:54

謝謝樓主, 其實80+的test, corsair比起其他廠算是"足料"
作者: LKNim    時間: 2010-2-17 00:55

用料上都係x750好
cheungmanhoi 發表於 2010-2-17 12:53 AM

咁X-750成為我下個目標
好貴
作者: chengchiwo    時間: 2010-2-17 01:21

VX450 is good enough
作者: cccccctt    時間: 2010-2-17 01:35

用料上都係x750好
cheungmanhoi 發表於 2010-2-17 00:53



用料有好D咩?

輸出質素好似HX750靚仔少少
作者: barrychung11    時間: 2010-2-17 02:02

Thanks for the review, really detail and helpful like always~!
作者: 死海文書    時間: 2010-2-17 02:41

正在用hx750,盒上沒有印80plus的認證logo~
作者: rc2009    時間: 2010-2-17 03:01

大開眼界 730W .... 不得了
作者: VADER    時間: 2010-2-17 03:03

開幾部冷氣都未必有咁食電.........
作者: allen2007    時間: 2010-2-17 03:21

謝謝風兄分享
作者: 悠愁    時間: 2010-2-17 08:55

樓主好詳細的測試...謝了..
作者: foxivan    時間: 2010-2-17 09:35

good test ,thanks.
作者: cheungmanhoi    時間: 2010-2-17 12:18

用料有好D咩?

輸出質素好似HX750靚仔少少
cccccctt 發表於 2010-2-17 01:35 AM

唔通我記錯嘢
咁佢把pwm fan 好d得唔得 有得關<--用料夠哂靚
(利率申報:我係seasonic 支持者)
作者: LUNG2000LUNG1    時間: 2010-2-17 12:19

已用緊tx750.其實真係幾好
不過d線多到唔知點執........
作者: avdaemon    時間: 2010-2-17 12:47

used 3pcs GTX260+, that is why it need such monster.
Ordinary user with only one display card would not need that kind of power
作者: LKNim    時間: 2010-2-17 12:59

唔通我記錯嘢
咁佢把pwm fan 好d得唔得 有得關
cheungmanhoi 發表於 2010-2-17 12:18 PM

我支持的是YY度  
全模組+可停PWM扇+金牌
作者: po52010    時間: 2010-2-17 14:15

開幾部冷氣都未必有咁食電.........
VADER 發表於 2010-2-17 03:03



   吾係呀化....
730w已經同冷氣差不多 , 幾多匹先?
咁450w牛(4800卡)
咪=開半部冷氣= =??
作者: skyfox    時間: 2010-2-17 16:35

好實用的分享!
作者: dom    時間: 2010-2-17 16:39

開幾部冷氣都未必有咁食電.........
VADER 發表於 17-2-2010 03:03 AM


一部冷氣唔只 750W 下話
作者: LKNim    時間: 2010-2-17 17:03

一部冷氣唔只 750W 下話
dom 發表於 2010-2-17 04:39 PM

我頭先特登查下,一匹冷氣~735W
作者: VADER    時間: 2010-2-17 18:07

本帖最後由 VADER 於 2010-2-17 18:09 編輯

回復 32# dom


    房用..多數4分3匹..............
就算當一比一......都好很得人驚吧.... ..一部電腦可以甘食電......
作者: windwithme    時間: 2010-2-18 09:19

如果Seasonic X-750同Corsair HX-850比
邊隻用料/穩定性好D呢?
前者就外觀同埋全模組化吸引D ...
LKNim 發表於 2010-2-17 00:41


小弟近期也會分享一篇Seasonic X-750的文章
作者: Rybka    時間: 2010-2-18 10:22

謝謝樓主分享
作者: 鴨仔    時間: 2010-2-18 11:24

用梗vx550W,絨布袋是白色的
作者: freekick    時間: 2010-2-18 11:25

好詳細!!
多謝樓主測試及分享
作者: Miipp    時間: 2010-2-18 11:41

我頭先特登查下,一匹冷氣~735W
LKNim 發表於 2010-2-17 17:03


邊度查到呢個數據?
作者: kanduki    時間: 2010-2-18 12:22

一部冷氣唔只 750W 下話
dom 發表於 2010-2-17 16:39



事實上1 horsepower的確等於約746 watts
作者: uwantwant    時間: 2010-2-18 13:02

都係係LIKE ENERMAX 87+ 多D
作者: FabreKC    時間: 2010-2-18 13:25

靚牛
作者: LKNim    時間: 2010-2-18 13:37

邊度查到呢個數據?
Miipp 發表於 2010-2-18 11:41 AM

我用"~"係因為見到唔同網站有唔同數據
作者: LKNim    時間: 2010-2-18 13:38

小弟近期也會分享一篇Seasonic X-750的文章
windwithme 發表於 2010-2-18 09:19 AM

期待X-750既文章
好似留意Mobile-01會好D
果度發左HX750成week先到HKEPC/Coolaler
呢篇文一早睇左
作者: cat_carzy    時間: 2010-2-18 18:24

多謝分享
作者: computer1975    時間: 2010-2-19 16:59

用梗VX450路過
作者: rickrick    時間: 2010-2-19 17:32

正用850的路過 X 2
very good !!
作者: rickrick    時間: 2010-2-19 17:34

已用緊tx750.其實真係幾好
不過d線多到唔知點執........
LUNG2000LUNG1 發表於 2010-2-17 12:19



"模組化" can help you
作者: stephen0071522    時間: 2010-2-19 17:37

測試很詳細
搞到有D心郁...
作者: windwithme    時間: 2010-2-20 18:32

已用緊tx750.其實真係幾好
不過d線多到唔知點執........
LUNG2000LUNG1 發表於 2010-2-17 12:19


模組化版本可以依需求來安裝所要的線材
線材數量變少,也比較好整線:)
作者: Tsuna    時間: 2010-2-20 21:16

好想擁有一隻啊><
作者: edward    時間: 2010-2-20 21:43

真係勁. 行 260sli full load 要730w
作者: ss08116g    時間: 2010-2-20 22:12

唔錯
作者: ken125111    時間: 2010-2-20 23:06

多謝樓主詳細測試及分享
作者: lamhokin    時間: 2010-2-20 23:36

用緊HX650已經好足夠了,但對corsair牛更有信心了
作者: 4.0GPA    時間: 2010-2-21 07:57

回復  windwithme

谢谢楼主的分享,谢谢了
nellwill 發表於 2010-2-16 21:42



簡體字............
作者: icebabyfai    時間: 2010-2-21 12:57

好野不用多說,有長達7年保養時間已值回''票價''
作者: sakurako    時間: 2010-2-21 13:44

看到以後應該買甚麼牛了 ^ ^
作者: jouathen    時間: 2010-2-21 13:44

好野不用多說,有長達7年保養時間已值回''票價''
icebabyfai 發表於 2010-2-21 12:57



    THX 風大  SO MUCH

7年保真是好正  BUT是唔是代理保???>"<
作者: canada999hk    時間: 2010-2-21 14:40

模組化版本可以依需求來安裝所要的線材
線材數量變少,也比較好整線:)
windwithme 發表於 2010-2-20 18:32

TX系列並冇模組化線材啊
作者: canada999hk    時間: 2010-2-21 14:42

如果電腦硬體總共耗大約300W, 用750W的PSU都會耗750W的電嗎?
作者: windwithme    時間: 2010-2-21 14:57

如果電腦硬體總共耗大約300W, 用750W的PSU都會耗750W的電嗎?
canada999hk 發表於 2010-2-21 14:42


當然不會
小弟測試中的平台,待機只耗200多W,全速為700多W
750W的PSU只是代表最大提供到750W的電量,一般都是依主機的耗電量而提供所需的電量
並不是使用750W PSU就隨時處在750W耗電的狀況
作者: saxup    時間: 2010-2-21 15:42

corsair呢隻幾好噃
作者: Anakin.keung    時間: 2010-2-21 15:47

謝謝樓主分享!!
內容好詳盡
作者: nellwill    時間: 2010-2-21 16:00

回復 56# 4.0GPA


    是簡體字呀
在大陆用簡體字 比 繁体字 方便
作者: B-52    時間: 2010-2-21 17:5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canada999hk    時間: 2010-2-23 22:55

當然不會
小弟測試中的平台,待機只耗200多W,全速為700多W
750W的PSU只是代表最大提供到750W的電量,一般都 ...
windwithme 發表於 2010-2-21 14:57


還好之前沒誤會
只是看到某些回覆把耗電的原因歸究於PSU, 覺得很奇怪才有此一問
謝解答
作者: aumanzz    時間: 2010-2-23 23:18

每次都咁詳細
THX_THX
作者: hei809    時間: 2010-2-23 23:40

謝謝樓主分享
作者: tomccwai    時間: 2010-2-23 23:45

很詳細的測試
THANKS
作者: obboy01    時間: 2010-2-25 14:13

thank for your report~
作者: windwithme    時間: 2010-3-10 00:06

還好之前沒誤會
只是看到某些回覆把耗電的原因歸究於PSU, 覺得很奇怪才有此一問
謝解答 ...
canada999hk 發表於 2010-2-23 22:55


這個觀念有不少人都有,會誤以為PSU最高瓦數規格就是平常使用的耗電量...
作者: sleephead04    時間: 2010-3-10 08:55

Thanks for the detail report
作者: Felix00    時間: 2010-3-10 09:39

唔好意思,題目中 "銀牌規格卻有金牌實力" 但唔見有測試去証明呢一點?
作者: windwithme    時間: 2010-3-11 10:48

唔好意思,題目中 "銀牌規格卻有金牌實力" 但唔見有測試去証明呢一點?
Felix00 發表於 2010-3-10 09:39


文中已經有提到,80PLUS網站給HX750W金牌效能的認證
作者: blackwind    時間: 2010-3-11 14:05

詳細的學習了

thanks樓主~





歡迎光臨 電腦領域 HKEPC Hardware (https://h1.hkepc.com/forum/)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