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寂寞的FSY 時間: 2012-11-10 23:02 標題: (不定時更新,儘快編完)[EPC獨家]MS Surface RT開箱連Win RT初體驗
本帖最後由 寂寞的FSY 於 2012-11-19 00:15 編輯
前言
一直以來,Windows無法在流動平板上佔一席位,當中受制許多因素,例如價錢、使用方法、使用介面、續航能力等(稍後詳談),基本上舊時運行Windows的流動平板在一般人想法是純粹用作商業用途,隨著平板電腦經過多年發展,有許多現象以及使用體驗都與初時推出有許大變化,因而造就了Windows 8的出現作為加強觸控表現,另外亦因為加入了UI介面的開始畫面能夠貼合現時使用方法,CPU架構可以由原先x86、x64轉移至ARM平台並且能夠將一般功能、用法與其他平台看齊,而誕生了Windows 8的ARM版本:Windows RT。前面提及Windows 8的出現而加強觸控表現,MS從軟件轉移至硬件,推出了自家品牌Surface,今次本人就為Surface RT和Windows RT作一個體驗。
Surface RT系統規格:
-NVIDIA Tegra 3 CPU 1.3GHz四核心
*變換成單核心1.4GHz現階段未獲支援,系統會長期以四核心並根據負載情況而變頻運作
-Micron MT41K512M8RH DDR3-L 1600(800)MHz 1.35v x4顆共2GB (網上資料)
*最終可用容量有~1.95GB,速度為DDR3-L 1500(750)MHz
- Samsung 32GB/64GB eMMC NAND Flash (網上資料)
*格式化後空間為28GB/58GB,其中有3.63GB為系統保留檔案
-10.6吋16:9高可視角度LED背光LCD連5點電容觸控,1366x768解像度,141ppi
-Marvell 88W8797 Wi-Fi (802.11a/b/g/n)連Bluetooth 4.0 (網上資料)
-Samsung 7.4v 2-cell 4.25Ah(31.5Wh)鋰電池 (網上資料)
-前/後方配置720p(1280x800)鏡頭
-全尺吋USB 2.0、Micro HDMI、3.5mm耳機、Micro SDXC記憶卡槽
-Windows RT(港版已預載香港繁體和英國英文語言)
-大小10.81 x 6.77 x 0.37 英吋,1.5 磅 (681g)
目錄
#2: 包裝、外觀
#3: 周邊設備、接口
#4: 介紹觸控鍵盤
#5: 硬件支援能力(USB、HD輸出)
#6: 續航能力
#7: 存取表現
#8: 探討平板尺吋
#9: 軟件(Win RT)
#10: 軟件(內置的UI軟件)
#11 軟件(桌面模式)
#12: 軟件(MS Office 2013 Home & Student RT)
#13: 軟件(IE)
https://h1.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454275&k=c6edd847fdb4d0c79ca445f8d32ab128&t=1782308739&sid=484PybPjHj

作者: 寂寞的FSY 時間: 2012-11-10 23:05
本帖最後由 寂寞的FSY 於 2012-11-11 02:31 編輯
包裝、外觀
(包裝盒在工作崗位,擇日後補)
正面搭載具5點電容觸控的10.6吋高可視角度(PLS? VA?)LED背光屏幕,解像度為16:9 1366x768,大約有141ppi、一個720p(1280x800解像度)的視像鏡頭,鏡頭左邊為光源感應器,底部為電容感應的Windows開始按鍵。
背面有一個調整了22度的720p(1280x800解像度)無自動對焦視像鏡頭,Windows圖案為Kickstand 支架。
由上而下為左聲道喇叭、3.5mm 4坑位支援較新型號電話用的免提耳機、音量鍵。
由上而下為右聲道喇叭、HD影像輸出接口(Micro HDMI,D類)、A類USB 2.0接口、具磁力附吸的充電接口,翻開Kickstand支架就有Micro SD插卡位,不過Micro SD插卡位與充電器接口接上時就會遇上阻擋。
(底部)
底部為磁力附吸的鍵盤保護蓋接口。
翻開Kickstand支架實圖
https://h1.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454276&k=7a9d2a2cc2743370704adfdc3cc578ac&t=1782308739&sid=484PybPjHj

https://h1.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454277&k=5be6dec4db68632761f6e2befaf80153&t=1782308739&sid=484PybPjHj

https://h1.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454278&k=334fea9ca0460963b6fd09ff9815fc28&t=1782308739&sid=484PybPjHj

https://h1.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454279&k=e6e83a3e7075923bf4df00cacf5e811b&t=1782308739&sid=484PybPjHj

https://h1.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454280&k=ef1624c8fc14108f9457f67a4da290d3&t=1782308739&sid=484PybPjHj

https://h1.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454281&k=0f3b69d61a286da270309b120818e49c&t=1782308739&sid=484PybPjHj

作者: 寂寞的FSY 時間: 2012-11-10 23:08
本帖最後由 寂寞的FSY 於 2012-12-12 14:11 編輯
周邊設備、接口
(USB以及HD輸出留回#6 硬件支援能力講解)
3.5mm耳機接口
與一般平板電腦,Surface RT也具備一個3.5mm耳機接口,但該接口不淨只輸出耳機功能,配合較新型號電話用的免提耳筒就可以無需使用機身的雙咪進行自然對話,下面列表展示不同坑位3.5mm接口所出現的情況。
未連接耳機狀態
連接較新型號電話用的免提耳筒狀態
| 接口 | 情況 |
| 一般3坑位3.5mm | -聲音會傳送至耳機,停用機身喇叭。 -咪會仍然使用機身內置雙咪收音。 |
| 較新型號電話用的4坑位3.5mm (例如iPhone、WP、GS3、GS Note等) | -聲音會傳送至耳機,停用機身喇叭。 -咪會使用免提耳機,停用機身雙咪。 -按鈕無操作功能。 |
| 較舊型號電話用的4坑位3.5mm (例如Motorola、Nokia[WP例外]、SE時期) | -會有點卡啦OK聲音出現,停用機身喇叭。 -咪會仍然使用機身內置雙咪收音。 -按鈕無操作功能,一直按住接聽/收線會獲得正常聲音。 |


充電器
充電器規格為12v 2A,提供24w的電源供應,由3%至100%在開機後無運行狀態下充電大約需要3小時,接口方面與Apple的Magsafe般並無分方向。當充電器接口接上Surface RT就會亮起白燈,但白燈不能代表Surface RT的充電進度、與Surface RT分開後會否仍然有電。
而另一點較為奇怪的現象是當充電器接上Surface RT,機身邊緣會有類似靜電的電感出現,身上毛髮較多的人士尤其會較易感受得到,基於這種現象,本人稍後詢問MS原因以及有否解決方法。
相機功能
兩者鏡頭最高支援1280x800靜態相片拍攝或720p(1280x720)影片攝錄,由於沒有自動對焦,質素方面不算好,鏡頭主要用作視像對講功能。
一般裝置手持動作
()
同一拍攝相片角度下手持Sureface RT
()
原圖
短評:
硬件規格上未算高級,個人會認為Surface RT屬於一部供其他電腦製造廠商作為參考的「概念機」,而設計方面,可能由於要顧及斜邊使用,令到機身四邊邊框向內收窄,影響磁性附吸的充電插頭連接能力,因而利用指示燈來表示能否已正確連接並且給予Surface RT供電/充電,未能達到兩全其美的方法,如果有多一顆指示燈來表示充電器供電情況會更好。
https://h1.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454283&k=9665836d998a0b3b77fa2fe14261964a&t=1782308739&sid=484PybPjHj

https://h1.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454284&k=f77002dd7eb1255ddd1921ef5890daae&t=1782308739&sid=484PybPjHj

https://h1.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454341&k=74a5ae7bbb236024d09158311acc0d58&t=1782308739&sid=484PybPjHj

https://h1.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454342&k=a14c0d1786eed1987685a4387e095e8f&t=1782308739&sid=484PybPjHj

https://h1.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454712&k=4159d481b5b8e67b7f02aa32cb54e35f&t=1782308739&sid=484PybPjHj

https://h1.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454713&k=bb0f27ac67dc2973bacc64c25c6e0a8b&t=1782308739&sid=484PybPjHj

https://h1.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457488&k=fa7767079afe41c767228515d8628660&t=1782308739&sid=484PybPjHj

https://h1.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467087&k=c1a041668454aa02dfe9772c3ae8f815&t=1782308739&sid=484PybPjHj

https://h1.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467088&k=52cc193cd9daa28666ecc50898f759a3&t=1782308739&sid=484PybPjHj

作者: 寂寞的FSY 時間: 2012-11-10 23:10
本帖最後由 寂寞的FSY 於 2012-11-11 03:00 編輯
觸控鍵盤保護蓋
原裝鍵盤保護蓋會分為Touch cover(觸控鍵盤保護蓋)和Type cover(實體鍵盤保護蓋),Touch cover會隨特定容量和指定顏色綑綁發售或單觸購買,鍵盤無中文碼;Type cover為獨立購買配件,鍵盤可以有中文碼。
就以本人所購買的Surface RT為64GB連黑色Touch cover,要令鍵盤保護蓋和Surface附吸住就用到磁石,兩者的附吸位有2/3佔用了磁石,當兩者接合時就會聽到一下清脆聲音並能準確對接。而附吸力度方面,以無外來力量來提起鍵盤保護蓋,保證能夠承受Surface RT的機身重量,就算以輕力將鍵盤保護蓋連Surface RT機身作上下擢動也無問題,而鍵盤保護蓋也可以反接。
觸控鍵盤保護蓋的按鍵感覺,其實就像使用觸控屏幕打字相似,遇到按鍵壓力就會有反應,系統預設會對鍵盤保護蓋按鍵時發出聲音作為按鍵回饋。
而平板接口位與鍵盤保護蓋會有一個非磁性感應器,MS解作加速器,用作偵測鍵盤保護蓋的使用模式,當鍵盤保護蓋放上桌上成水平位置(視乎角度)或者配合支架支撐就能夠使用鍵盤;當鍵盤保護蓋向機背方向折上就會停用鍵盤功能,避免有按錯機會;向著屏幕折合會在3秒內關閉屏幕以節省電力(播放影片例外),開合就會數秒內自動顯示畫面,免除經常按電源鍵的麻煩。
https://h1.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454285&k=45490e6c7b7ea46f8f077de0e0fac277&t=1782308739&sid=484PybPjHj

https://h1.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454286&k=6534d11e5ce3ad66b1cebb085d129caf&t=1782308739&sid=484PybPjHj

https://h1.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454287&k=605ed4c88d12a86e1db8dc4a24a1c2d0&t=1782308739&sid=484PybPjHj

作者: 寂寞的FSY 時間: 2012-11-10 23:11
本帖最後由 寂寞的FSY 於 2012-11-19 01:20 編輯
硬件支援能力(USB、HD輸出)
Surface RT內置一組全尺吋USB 2.0接口和MS所稱"HD 視訊輸出"的D類HDMI(Micro HDMI)接口。
USB
USB接口可以提供如iPad的connector將相機或記憶卡的相片匯入至系統eMMC空間內,其次是可支援標準功能的鍵盤、滑鼠、手掣,也可讀取一些外置硬碟、外置光碟機(只限讀取),但由於Windows RT為ARM架構CPU的Windows,與x86/x64情況般也需要有相應版本的驅動程式,對打印機的相容性較差,掃瞄器、手寫板、繪圖板、流動寬頻USB modem、USB Wi-Fi等在一般情況下不會支援。
參考網頁:
相容性中心內的常見問題-哪些類型的裝置適用 Windows RT?
http://www.microsoft.com/zh-tw/w ... enter/FAQ?Length=12
| 測試裝置 | 測試結果 |
| Sandisk Cruzer Fit 4GB USB手指 | 系統能正確識別,並能如常讀取、寫入。 |
| ODM造64MB USB手指 | 系統能正確識別,並能如常讀取、寫入。 |
| ODM造7合一讀卡機(不支援SDHC) | 系統能正確識別,並能如常讀取、寫入。 |
| ODM造CM20周年讀卡機(支援SDHC) | 系統能正確識別,並能如常讀取、寫入。 |
| Transcend USB 3.0讀卡機 | 系統能正確識別3個裝置,並能如常讀取、寫入。 |
| Transcend USB 2.0 8GB USB手指 | 系統能正確識別,並能如常讀取、寫入。 |
| Transcend USB 3.0 16GB USB手指 | 系統能正確識別,並能如常讀取、寫入。 |
| USB轉IDE/SATA連接LG SATA DVD燒錄機 | 系統能正確識別,並能如常讀取檔案,但無法進行擷取CD或燒錄功能。 |
| IBM USB鍵盤(SK-8809) | 除了E-mail和待命之外按鍵不可用外,其他按鍵和功能鍵(靜音、播放/暫停/停止、上/下首歌曲、音量大小)均能正常運作。 |
| Logitech代工Dell USB雷射滑鼠 | 上/下一頁(Alt-左/右)、4級DPI調較和3個按鍵均能正常運作。 |
| Abe USB1.x USB Hub 連接USB轉IDE/SATA、IBM USB鍵盤、Dell USB雷射滑鼠 | 系統能正確識別USB Hub和上述3個裝置,上述所有功能均能正常運作。 |
| 華為3G USB modem E173無鎖SIM | 系統能識別記憶卡和安裝程式用裝置,但3G modem模組無法識別,無法使用流動寬頻上網。 |
| iPhone 4S (鳴謝公司同事借出測試) | 系統能正確識別,可以使用匯入相片/影片功能。 |
| Canon EOS 50D | 系統能正確識別,可以使用匯入相片/影片功能。 |
| BAFO USB to serial adaptor | 無法識別(無合適驅動程式)。 |
| USB轉IDE/SATA連接IBM(Hitachi)80GB ATA硬碟 | 系統能正確識別,並能如常讀取、寫入檔案。 |
| Windows Media Center (eHome)紅外線接收器 | 系統能識別名稱,但無相應驅動程式,無法使用。 |
| USB LAN卡(藍殼) 網絡晶片:RD9700 | 系統能識別名稱,但無相應驅動程式,無法使用。 |
| 仿Apple款式USB LAN卡 網絡晶片:Asix AX88772B | 系統無內置驅動程式,但經晶片廠商網站下載Win RT專用驅動程式便可正常使用。 |
| 下回預告:下月會測試標榜免驅動的華為E303 USB modem,或者想測試邊類USB裝置能夠在Win RT運作,可聯絡本人相約地方測試。 上述相容表會不定時更新,敬請各位留意。 |
街外實戰經Canon EOS 50D匯入Surface RT情況
Surface RT運行USB LAN情況
HD輸出
機身內置一個D類HDMI(Micro HDMI)接口,如一般Windows般可以作為延伸顯示、同步顯示或不顯示平板屏幕(只顯示外接屏幕),由於Surface RT採用NVIDIA Tegra 3 CPU,顯示方式與Geforce晶片相似,輸出至電視的縮放程度為0% overscan/underscan,無工具程式法作人手調整縮放程度,對視覺感受難免會有一點影響,要將畫面輸出至電視,最好就要選擇能夠修正縮放問題的電視,另外也可以經HDMI轉插連接至DVI接口的電腦屏幕/投影機,最高輸出1920x1200@60Hz。
另外Win8/RT所運行UI風格程式的最低要求至少要有768垂直像素,當執行同步顯示模式連接至電視,一般電視會輸出720p或者1080i/p解像度,但一般情況下Windows需要兩者屏幕具有相同參數,WinRT的內置顯示driver就無法做到類似x86/x64位元用driver可以將輸出電視的非AV標準的解像度(例如1366x768)轉換成AV模式輸出,造成同步顯示下無法執行UI風格程式(720p),或者MS原意想將影片經Xbox360傳送至電視上,但就唔係所有屋企都有Xbox360,要將平板電腦內的影片輸出至電視觀看會顯得較大困難。
Clone mode下輸出720p會遇上無法執行UI程式情況
點對點輸出1080p播放影片
1080p下經UI程式IE瀏覽網頁
短評:
雖然Win RT因為受到ARM平台而影響硬件支援能力以及某些功能(例如燒碟),但相對其他平台平板來比,已經屬於超額完成了,而且更新驅動程式方法與一般Windows無異,只要廠商肯推出供Win RT用驅動程式,將來Win RT的玩樂性會更加高。
而顯示輸出方面,雖然經720p下無法使用UI程式會很不方便(尤其是觀賞影片),但UI程式可以將文字、動態磚圖示放大至1366x768左右大小,加上UI程式介面簡潔,連接相容無線鍵盤/滑鼠(或經藍芽)加上1080p解像度的電視/屏幕,帶來另一個不同的使用方法。
https://h1.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454709&k=084e95e516a97547e42529502a3a8b47&t=1782308739&sid=484PybPjHj

https://h1.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457510&k=8d17b134fcdd7985bf559e2b1223e3e2&t=1782308739&sid=484PybPjHj

https://h1.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457511&k=ce393328dd788599eb2b989e12e52e4e&t=1782308739&sid=484PybPjHj

https://h1.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457512&k=47a04c3b3f61c77084302cbf9d621196&t=1782308739&sid=484PybPjHj

https://h1.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457513&k=352be6bd7c047eb209eced8ded891740&t=1782308739&sid=484PybPjHj

https://h1.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457514&k=aa7a17886da0d9ca9563314fd9c98e26&t=1782308739&sid=484PybPjHj

https://h1.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457515&k=bf1089c352773cee3dd8686afa690348&t=1782308739&sid=484PybPjHj

作者: 寂寞的FSY 時間: 2012-11-10 23:12
本帖最後由 寂寞的FSY 於 2012-11-11 23:34 編輯
續航能力
續航時間短一直都是Windows系統其中一個弊病,想要更長時間續航能力一般是增加額外電池或採用低耗電零件,但會牽涉到價錢問題,增加額外電池也會衍生重量增加問題,使用太低功耗硬件會出現效能問題,令人對Windows電腦攜帶出街使用更加卻步。Windows 8其中一個進化就是支援ARM平台(Windows On ARM, WOA, Windows RT),與同一工作下可以比x86/x64 CPU帶來更低功耗和x86/x64架構無法模擬的運作模式(稍後介紹Win RT再談),與其他平台的平板看齊,改寫人們對Windows續航時間短的看法。
下列測試方式以重複播放一段從Youtube網站下載的HYUNA Ice Cream官方MV,解像度1920x1080;硬件方面會將屏幕亮度調整至100%,解像度為1366x768,Wi-Fi連藍芽長開並長期連接家用路由器作連續接收網絡資訊,關閉亮度感應器但加速計(偵測鍵盤保護蓋)和迴轉儀(感應旋轉屏幕)維持開啟,聲音方面則連接著Philips SHE9005免提耳機作模擬戴著耳朵觀看影片,音量100%,免提耳機收音功能維持開啟,軟件方面使用系統內置影片UI程式,續航時間由電池充滿100%開始播放直至系統到達3%作強制關機而停止。
| 儲存方式 | 開始時間 | 結束時間 | 總時間(小時) | 需要消耗1%電量時間(分鐘:秒) |
| 機身內置64GB eMMC快閃媒體 | 0:47 | 7:37 | 6:50 | ~4:22 |
| 機身Micro SD讀卡器連Class 10 16GB Micro SD | 12:10 | 19:13 | 7:03 | ~4:36 |
對比機種: Lenovo Ideapad U165 (AMD平台)
AMD Neo K125 1.7GHz 單核心CPU
2x 2GB DDR3(可用空間2.7GB)
32GB MLC SSD SATA
內置顯示連系統內置ES驅動程式
11.6" 1366x768 TN LED屏幕
11.1V 4.3Ah 6-cell電池
Windows 8 Release Preview 32-bit TC(已包含最近更新)
除了播放時需要每次按播放鍵作重新播放,電腦上無任何感應器,咪會使用機身內置收音,測試環境與上述相同。
| 儲存方式 | 開始時間 | 結束時間 | 總時間(小時) | 需要消耗1%電量時間(分鐘:秒) |
| 32GB MLC SATA | 18:42 | 20:50 | 2:08 | ~1:32 |
短評:
雖然兩者的CPU架構和運作模式、硬件配置方式有分別,有點出現不公平情況(因為x86平台使用預覽版Windows,正式版可能會有一點優化,電池壽命比初時購買已經降低了,而本身AMD平台的整體功耗一般都比Intel平台為高,測試時有一把14cm風扇吹向機身底部作減少遇熱開啟CPU風扇),但以同一工序在不同架構測試下,明顯ARM架構會獲得更長時間的續航能力,有望擺脫使用Windows系統下續航時間短的現象。
作者: 寂寞的FSY 時間: 2012-11-10 23:16
本帖最後由 寂寞的FSY 於 2012-11-11 23:26 編輯
存取表現
由於Windows RT使用ARM架構處理器,整體ARM架構的系統總線與一般x86/x64架構電腦有別,比較大分別就有待機模式、採用eMMC作為系統儲存媒介、Soc零件/電源管理方案,對於ARM架構處理器,主要優勢為續航力優先,效能其次,對於想在ARM架構享受資料存取效能的人士,或者會有點失望了。
(由Surface RT仍然進行續航力測試,暫時觀看下列截圖,測試完後會再加入更多圖片)
Surface RT採用eMMC NAND flash作為系統儲存位置,在桌面裡將一個237MB的Zip檔案進行自我複製,最高速度可超過100MB/s,2秒內已複製完成。
由系統內置的Micro SD記憶卡槽配合Class 10 16GB Micro SD將檔案由記憶卡寫入系統eMMC,最高速度只有12MB/s內,可能系統內置的SD讀卡器總線出現瓶頸位。
將237MB的Zip檔案由桌面寫入系統內置的Micro SD記憶卡槽配合Class 10 16GB Micro SD,系統出現一個錯誤估算,標著最高有超過100MB/s傳輸,但計算實際寫入時間需要40秒左右,平均寫入速度為6MB/s左右。
https://h1.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454729&k=f09376814b3aa78619591af53f9a3c50&t=1782308739&sid=484PybPjHj

https://h1.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454730&k=a2c3fde763ce4b9c716d1536ab7eed5d&t=1782308739&sid=484PybPjHj

https://h1.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454731&k=0f379dac9652665e4d3cd1e1314df9af&t=1782308739&sid=484PybPjHj

作者: 寂寞的FSY 時間: 2012-11-10 23:20
(留位)
-探討平板尺吋
作者: 寂寞的FSY 時間: 2012-11-10 23:20
(留位)
-軟件(Win RT)
作者: 寂寞的FSY 時間: 2012-11-10 23:21
(留位)
-軟件(內置的UI軟件)
作者: 寂寞的FSY 時間: 2012-11-10 23:21
(留位)
-軟件(桌面模式)
作者: 寂寞的FSY 時間: 2012-11-10 23:21
(留位)
-軟件(MS Office 2013 Home & Student RT)
作者: 寂寞的FSY 時間: 2012-11-10 23:21
(留位)
-軟件(IE)
作者: lit2ken 時間: 2012-11-10 23:57
好似好吸引啵
作者: wwk2304 時間: 2012-11-11 00:06
支持
作者: kwloli 時間: 2012-11-11 00:12
期待...
作者: p0486 時間: 2012-11-11 00:16
期待x2
作者: tommykwan222 時間: 2012-11-11 00:19
期待呀
今日係蘇0玩過下, 不過單手拎好似有點吃力
好厚
作者: hk726 時間: 2012-11-11 00:30
好詳細希望會跟進下去
作者: edwardfcy 時間: 2012-11-11 00:36
回復 2# 寂寞的FSY
支持
作者: 小安哥 時間: 2012-11-11 00:46
好似抱BB咁就啱

作者: lps3a 時間: 2012-11-11 02:32
64gb 幾日前已到手, 手感超一流, 只是軟件上還是十分不習慣, ie上網好流暢, 不過app方面真是還需努力.
(使用surface回覆中)
作者: omyhod 時間: 2012-11-11 10:54
期待繼續
作者: ATCS135 時間: 2012-11-11 10:5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FreeTong 時間: 2012-11-11 14:45
本帖最後由 FreeTong 於 2012-11-11 17:11 編輯
RT 是流動平板,但它少了3G的支援,希望樓主可以測試到 3G 手指的可行性。
and
IE 到 HKJC, 買六合彩正常嗎
作者: sada14 時間: 2012-11-11 14:51
我都好想買, ching可唔可以幫手試下以下2個問題?
1) 3G手指是否支援
2) 內置IE10行FLASH的支援(UTUBE, FB GAMES等等)
THANKS!
作者: tw90998088 時間: 2012-11-11 15:01
續航能力好似差左D
作者: p0486 時間: 2012-11-11 16:15
請問PDF軟件有咩選擇??
作者: lemontea3313 時間: 2012-11-11 18:40
回復 28# p0486
store入面我覺得PDF TOUCH最好用,因爲可以highlight ..
作者: 小安哥 時間: 2012-11-11 19:09
開100% brightness 你想用幾耐??
你都好高要求
作者: LuminouShadow 時間: 2012-11-11 19:35
本帖最後由 LuminouShadow 於 2012-11-11 19:39 編輯
其實有接近7小時已經算係咁,其他品牌既產品都係咁上下
睇番雜誌測試,N7, KINDLE 等等直播MYTV都係6個半鐘左右,IPAD MINI就7個半
雖然MYTV直播係用住WIFI...,但MYTV 解像度唔同,樓主測試亦有開WIFI,所以拉番均應該唔會差太遠
作者: 寂寞的FSY 時間: 2012-11-12 22:26
本帖最後由 寂寞的FSY 於 2012-11-12 22:27 編輯
1)要視乎3G手指是否需要經安裝檔進行安裝driver,呢類3G手指都較難支援WinRT,只可以期待廠商會否推出俾WinRT用driver,有些3G手指標榜免驅動可能支援,或者以改用pocket Wi-Fi
2) Youtube無問題,FB內可正常睇影片,至於遊戲方面,因為屬於第三方開發,唔係全部可以支援,暫時試了Angry birds friends可以玩到,但速度就強差人意,Happy fishbowl暫未支援
作者: omyhod 時間: 2012-11-12 23:39
我最主要都係上下網,看pdf,想問下會唔會有apps for editing pdf
同埋呢部o岩唔o岩拎出街去
作者: 寂寞的FSY 時間: 2012-11-13 00:06
本帖最後由 寂寞的FSY 於 2012-11-13 00:11 編輯
可以經Word開啟PDF檔並且轉成word檔編輯再另存新PDF檔
10.6呢個尺吋就睇使用感覺,有人會收起個袋裡面,有人會掏手拎住,好睇觀點與角度,你可以去蘇寧玩下部Surface RT
作者: omyhod 時間: 2012-11-14 18:01
等緊樓主繼續出
作者: wwk2304 時間: 2012-11-17 13:46
X2

作者: brx 時間: 2012-11-17 17:38
support ! very interested in this machine!
作者: 寂寞的FSY 時間: 2012-11-19 00:18
真的很抱歉,近日工作繁忙,先前更新進度暫時停頓
承諾會儘快更新完畢,感謝支持。
作者: ken1668 時間: 2012-11-19 00:49
早兩日係so零玩過,發現部demo機底部已經有掉漆現象
。唔知係部機易刮花定係只係人品問題作者: 寂寞的FSY 時間: 2012-11-19 01:53
應該係被人用硬物刮花過先會甩漆油,人品問題,因為本人手上部Surfacr RT先前因為擺落有穿孔的環保袋不小心被百歲磚刮傷而造成甩漆油情況。
作者: omyhod 時間: 2012-11-19 09:35
反而我之前去蘇o玩個部係按制個Mon熄唔到
而且得返64GB VERSION
心大心細唔知買唔買
作者: toracat 時間: 2012-11-19 10:36
期待樓主進一步既測試...
作者: carlkyo 時間: 2012-11-19 10:44
買就買PRO版啦
RT~"~
RT比HOME還差
作者: 寂寞的FSY 時間: 2012-11-19 12:52
有兩個因素
本身Win RT可以用到電源管理功能,可以控制按鈕的功能
另一個因素係因為當中有個servive無故令HDD Full load,令到部機「傻吓傻吓」,暫時未搵到原因同解決方法
作者: 寂寞的FSY 時間: 2012-11-19 12:54
或者睇完之後就會認為RT已經夠晒用呢
而家每次出街周圍上網都頂到整日,勁爽。
作者: omyhod 時間: 2012-11-20 13:46
想問下係咪一定要開住機充電先知幾時滿定係可以熄左機可以按下個制會開返個Mon充到幾多達
作者: bbsen 時間: 2012-11-20 14:06
waiting to see if PRO version is good or not...
作者: 寂寞的FSY 時間: 2012-11-20 15:54
可以完全熄住機充電、開機熄屏幕待命都得,無咩所謂
要睇充電進度,著機時的鎖機畫面(已開機)或者出charm bar(Win - C或者從屏幕右邊掃入),睇百分比就要入去桌面模式
作者: u.c. 時間: 2012-11-20 16:02
本來都想買部SURFACE 玩下RT, 但蘇寧都無貨賣, 搞搞下度氣就過左了.
之後睇睇下, SAMSUNG 部ATIV PC 同LENOVO 部 THINKPAD TABLET 2, 價錢都係大約$6K 但有埋DIGITIZER, 有筆用, 又可以同時用傳統EXE + WIN 8 APPS.
咁既然SURFACE 64G 都5K幾, 唔爭在俾D少少買ATOM BASED 既WIN8 TABLET了.
反正SIZE同重量大家都差不多.
作者: 寂寞的FSY 時間: 2012-11-20 16:23
本來都想買部SURFACE 玩下RT, 但蘇寧都無貨賣, 搞搞下度氣就過左了.
之後睇睇下, SAMSUNG 部ATIV PC 同LENO ...
u.c. 發表於 2012-11-20 04:02 PM
兩睇啦
如果買之前已經諗定要用x86程式,基本上唔需要諗Win RT
不過Atom真係為了慳電為先效能其次,始終x86係做唔到ARM咁可以熄住mon待命狀態下收發網絡資訊、傳送資料、背景作業
作者: lunlunhk 時間: 2012-11-20 16:49
支持X 2!!!
作者: kwongsir86 時間: 2012-11-20 19:11
surface RT 重支援藍牙網絡,我用note2 lte 經BT Share 4G比部surface 用一日全連線都重有電超正
作者: 11233 時間: 2012-11-20 19:33
點解個keyboard 值一千蚊?
作者: 寂寞的FSY 時間: 2012-11-20 19:41
無副廠造咪貴囉,就係咁簡單
作者: D.Cancel 時間: 2012-11-20 20:12
回復 54# 寂寞的FSY
Can you share the Apps that you installed?
作者: The Dude 時間: 2012-11-21 00:06
You will soon find out in 35 days
作者: zenki2k 時間: 2012-11-21 10:23
回復 56# The Dude
我都等緊

作者: u.c. 時間: 2012-11-21 19:30
RT APPS 睇黎好易開發....
大6出左VIDEO APPS, YTPLAYER RT 可以PLAY到FLV, MKV, RMVB 了.....
不過係收費APPS, 人仔55.
以後D人唔可以話RT 平板播唔到片了.....
作者: ahwai5000 時間: 2012-11-21 20:09
好詳細,不過問題還是WIN 平板比較貴..
作者: arthurson 時間: 2012-11-22 00:00
今日摸過, 覺得幾重, 界面唔識用, 開相機apps會問你洗唔洗block左佢, 我就知呢舊野係m$底, 包到幾靚都唔會岩我玩.
作者: NoCarrier 時間: 2012-11-22 07:25
acer w系好似仲勁~
作者: lps3a 時間: 2012-11-22 09:30
RT APPS 睇黎好易開發....
大6出左VIDEO APPS, YTPLAYER RT 可以PLAY到FLV, MKV, RMVB 了.....
不過係收費A ...
u.c. 發表於 2012-11-21 19:30
55$好貴,不過遲下無PLAYER出都要買啦
作者: u.c. 時間: 2012-11-22 09:48
聽聞隻野未掂架, 唔好買住.
除非你想出一分力支持下D DEVELOPER啦, 正常收左錢都會多D動力去改進既.....
不過呢D大路野, 有得第一隻, 遲下我諗好快會有第二第三隻出, 起碼知道唔係MS限制左某D野而出唔到先....
作者: omyhod 時間: 2012-11-23 00:04
如果部野可以多次筆係pdf 度drop notes就正
作者: cwkan 時間: 2012-11-23 00:40
觀望中,都唔知點
作者: omyhod 時間: 2012-11-23 22:34
回復 65# cwkan
Same here
但應該都係買佢
如果買其他仲未諗到買邊隻好
作者: 永恆的回憶 時間: 2012-11-24 15:20
請問可以給我們介紹一下 device encryption 方面的技術和特點嗎?
如果安全性足夠的話,我會考慮由 android 轉用 windows rt 啊。
謝謝。
作者: snoopy11hk 時間: 2012-11-24 17:06
點drop 法?
作者: omyhod 時間: 2012-11-24 18:44
sorry打錯
係jot notes
作者: 小安哥 時間: 2012-11-25 01:40
Download pdf touch app from the us app store
作者: omyhod 時間: 2012-11-27 21:16
thx a lot
使用中
作者: wilsonho1211 時間: 2012-11-27 22:04
等二五七年, 個OS成熟先買都未遲
作者: bt王子 時間: 2012-11-28 00:47
支持~~~~~~~
作者: rickee 時間: 2012-11-28 12:48
我都心大心細中,去玩過下,其實我覺得效能係唔錯的,不過呢部真係一部文書機,基本上真係畀四千蚊買個office~或者等佢support rmvb同mkv呢度片ge時候…我就入手了~~^^
我要求部機真係90%文書,睇片同上網,10%打機~~
作者: brx 時間: 2012-11-29 00:18
回復 54# 寂寞的FSY
no more update?
作者: 寂寞的FSY 時間: 2012-12-3 22:07
呢排要開夜,無咩時間update,Sorry。
更新進度預計今個星期內繼續。
作者: brx 時間: 2012-12-3 23:24
回復 76# 寂寞的FSY
thank you so much! like your post very much, very useful!

作者: wwk2304 時間: 2012-12-3 23:32
寂靜的等待,無言的支持。
作者: wwk2304 時間: 2012-12-11 21:44
C兄,可以繼續嗎
作者: boysbehei 時間: 2012-12-12 00:19
已經放棄等待
作者: kcthomlau 時間: 2012-12-12 08:44
支持, 請問RT有無WINDOWS體驗分數?
作者: kd602 時間: 2012-12-12 21:42
去試過真機,真係幾順...
但係呢家冇得買淨機...一定要跟TOUCH COVER+豬頭骨
個TOUCH COVER打字0手感可言...
作者: omyhod 時間: 2012-12-13 21:50
surface最難買我覺得係mon貼同個套
作者: Timlau 時間: 2012-12-26 10:40
Ching 有無邊隻media player 好用?
作者: lemontea3313 時間: 2012-12-30 12:20
回復 84# Timlau
mobilehd
and a metro version of vlc will be available in a few months
作者: omyhod 時間: 2013-1-4 18:56
想問下點樣可以做到hdmi out唔駛買佢條線
作者: acog 時間: 2013-1-4 19:09
wanna know more does the browser completely support flash as desktop ver? waiting for your test. thx~~
作者: flamini 時間: 2013-1-6 11:18
樓主繼續快d post,好想睇埋落去
作者: lemontea3313 時間: 2013-1-7 02:18
回復 87# acog
Although the desktop IE does not have any whitelist, some websites are displayed as if flash was not installed
作者: lemontea3313 時間: 2013-1-7 02:20
回復 86# omyhod
you don't actually need a cable
you only need a microhdmi(male)-hdmi(female) converting plug if you already have hdmi cables
作者: acog 時間: 2013-1-7 19:31
回復 acog
Although the desktop IE does not have any whitelist, some websites are displayed a ...
lemontea3313 發表於 2013-1-7 02:18
thx~~
作者: omyhod 時間: 2013-1-8 10:33
回復 90# lemontea3313
Thx a lot
作者: cymok3782 時間: 2013-1-8 17:21
回復 acog
Although the desktop IE does not have any whitelist, some websites are displayed a ...
lemontea3313 發表於 2013-1-7 02:18
Actually, you can add the flash website you want to the white list, method as below.
1. Edit the following file
C:\Users\[USER_NAME]\AppData\Local\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IECompatData\iecompatdata.xml
2. Look for <Flash>......</Flash>
3. Add the following code within <Flash></Flash>
<domain>hkepc.com</domain> ---- (example)
4. Open IE10 (Desktop) ALT->Tools->Compatibility View settings->un-select the checkbox in front of "Download updated compatibility lists from Microsoft"
5. Save and restart IE10
作者: lemontea3313 時間: 2013-1-12 01:16
本帖最後由 lemontea3313 於 2013-1-12 01:21 編輯
回復 93# cymok3782
oh i thought the whitelist is only implemented in the metro version -_-
作者: kevinlaw 時間: 2013-6-2 20:28
windows 8 rt 未來會吾會多D xbox live遊戲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