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我係小魚兒 時間: 2014-11-4 20:39 標題: 12個攝影愛好者的怪異行為 你中幾多樣?
1. 在街上突然望著某處發呆
不用緊張,他不是左眼見到鬼,而是他的攝影眼正碰到一個很有「感覺」的畫面而已,但你朝著他呆望的地方看的話,可能不禁會問︰「有甚麼特別?」 不用奇,因為你的攝影眼還未開,如有興趣,可以請大師為你開一開眼。
2. 當美景突然出現,他會很痛苦
看到預計不到的美景突然出現眼前,如雙彩虹、火燒天等短暫的天文美景,大家正常也會很興奮,但他卻愁眉苦臉,因為正是沒料到的關係,他對自己並沒有帶相機而感到相當痛苦(手機不算喔)。
3. 拍攝時總要爬高蹲下,不會「正常」地拍攝
攝影愛好者拍攝時為免拍攝角度過於普通,所以連取景時的拍攝姿勢也不普通。
4. 相機袋總是千斤重
常人無法明白,只是拍攝一輯人像而已,他出動的行裝和站在他旁的水貨客居然沒有分別。
5. 風景無限Take
雖然那個地方已經拍過不下數十次,他還是要再去多次。
6. 拍攝一張照片,總要左按按右轉轉的調較一番
他們很愛科技,卻又不信科技。 明明有既簡單又方便的AUTO mode不用,總愛折磨自己。
7. 拿他的相機是拍不到東西的
從來拍照都是按一下的你,想借他的寶貝拍幾張相時便會發現原來你是不能用他的相機拍到一張正常的照片。
8. 就算最近已看過,但每次經過相機舖時,總要至少望一望櫥窗
基本上每間相機舖賣的東西都是差不多,但他看過一間,又會進入第二間看同樣的東西,至少……都要在外面望一望櫥窗。
9. 每逢朋友聚會,總會裝作不經意地展示最近拍攝的照片
朋友聚會中有他出現的話,就算你已在他的Facebook看過並按下了神聖的Like,也不要妄想他會放過你,他還是會像不經意的拿出手機或平板向你展示多一次他的大作。
10. 評論一張照片時,總會說些常人難以明白的術語
一張照片對我們來說,只有「嘩!好靚呀!」和「車!好靚咩?」之分,但聽他們評論時,卻會得到「太冷了,色溫不對!」、「散景不夠散,失敗!」、「景深不夠淺導致人景不能分離。」、「液化穿崩,後面的燈柱彎了。」等等常人難以明白的術語。
11. 喜歡去奇奇怪怪的地方
常人喜歡去的地方,他會去,常人不會去的地方,他更愛去! 甚麼廢墟、爛公廁、荒廢校舍、破廟等等,越少人會去的對他們來說越吸引。 要走兩小時山路? No problem! 天開始下雨? Even better!
12. 一談攝影講不停
攝影愛好者通常都是「口水佬」,熟識他們的朋友都明白一個道理︰ 和他們閒聊時一定要避開攝影這話題,否則一開了頭便口若懸河,由某支舊鏡的味道開始講起,到他如何排除萬難拍到甚麼決定性的那個瞬間,說到天昏地暗也未講完。 糟的是,通常都是他們主動帶起話題的。
轉貼來源: http://www.dcfever.com/column/read.php?id=2781
你地中幾多樣呀?
作者: Tef 時間: 2014-11-4 20:53
only 1, 2, 4, and 9 not applied to me....
but thats only because i have nokia 1020.... otherwise only 4 and 9
作者: cn98cn 時間: 2014-11-4 21:05
only 8
作者: rabi 時間: 2014-11-4 21:14
死,我中很多!
7 與 10,我無。
我唔用「自動白平衡」的,最討厭,要用手動,玩 RAW 可以事後做,專心構圖。
作者: aki1234 時間: 2014-11-8 17:00
淨係中2同8

作者: iamgozilla 時間: 2014-11-8 17:03
除咗8同9, 其他中哂.
作者: look_yau 時間: 2014-11-8 17:21
none of above
作者: bigcat 時間: 2014-11-8 17:55
1.3.8.10.11
作者: kklaw286 時間: 2014-11-8 23:12
1,3,5,6,8, 11
作者: newmember 時間: 2014-11-8 23:27
>>8. 就算最近已看過,但每次經過相機舖時,總要至少望一望櫥窗
always
作者: nick_yip 時間: 2014-11-9 02:24
10.無了
作者: lui3271709 時間: 2014-11-9 02:52
3是看構圖吧..
作者: acc_old_old 時間: 2014-11-9 08:49
12 其實真係遇到知音先會, 平時唔岩嘴果啲哦下就算XD
作者: bb保你大 時間: 2014-11-9 09:39
中左幾樣。。。但我都五買專業相機剩用手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