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ennis789 時間: 2013-1-1 18:22 標題: 機箱對流討論
本帖最後由 dennis789 於 2013-1-1 18:32 編輯
http://www.coolermaster.com/product.php?product_id=6860
[前入,側入,後出]
新手請教!
加側風扇,會唔會影響對流?
如果唔加側風扇,顯卡(擋前出風),影響對流?
https://h1.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475364&k=fddf6db92dcce9d049aaa29240cff798&t=1782138441&sid=mqxgeYd5x5

https://h1.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475365&k=9140d36b49de99f6be8758683efe51bc&t=1782138441&sid=mqxgeYd5x5

作者: AL131 時間: 2013-1-1 19:08
因此箱機底沒有風扇位
側版最好加風扇抽入俾DISPLAY CARD吸解風
作者: 星願 時間: 2013-1-1 19:48
風扇決定風流,你的機箱基本上側板抽入或抽出絕對無大影響
如果顯示卡是使用公板窩輪散熱,側板抽入可增加抽入生風量
OFFTOPIC
如果考慮防塵及散熱,考慮三點
1)是否使用冷排 (風阻增加下,可抵消同樣因隔塵網減低的抽入量)
2)使用窩輪直接抽出的散熱 (如不是,最起馬兩把12CM級抽出)
3)使用那一種防塵設備,如3M Filter,1:1抽出抽入比例絕對做不到正壓
主要是看你的顯示卡是否使用窩輪直接抽出的散熱
如是,把全部風扇作抽入,尾置12/14CM風扇抽出已足夠,可配合隔塵網設計,正壓下達成防塵效果
如不是,一把12CM級1500rpm風扇才能勉強作抽出
打三個例子 (假設裝置風阻量較大的防隔網(如3M Filter或密度高的絲襪))
Case 1 : 處理器風冷(如Mega Shadow)+顯示卡公板散熱
抽入 - 前+底+頂
抽出 - 後
Case 2:處理器風冷(如Mega Shadow)+顯示卡非公板散熱(如DeepCool Dracula)
抽入 - 前+底+頂
抽出 - 後+側
PS: 側板12CM級風扇可有效把顯示卡以及處理器熱餘(受風阻四散而不是直去的熱風)抽出
Case 3:處理器一體式水冷(如Corsair H100)+顯示卡公/非公板散熱
抽入 - 前+底 + (optional: 側)
抽出 - 頂+後
PS: 因為頂部風扇抽出量會受冷排影響,如有需要才增加側板風扇來確保正壓
作者: dennis789 時間: 2013-1-1 23:08
風扇決定風流,你的機箱基本上側板抽入或抽出絕對無大影響
如果顯示卡是使用公板窩輪散熱,側板抽入可增加抽入生風量
OFFTOPIC
如果考慮防塵及散熱,考慮三點
1)是否使用冷排 (風阻增加下,可抵消同樣因隔塵網減低的抽入量)
2)使用窩輪直接抽出的散熱 (如不是,最起馬兩把12CM級抽出)
3)使用那一種防塵設備,如3M Filter,1:1抽出抽入比例絕對做不到正壓
主要是看你的顯示卡是否使用窩輪直接抽出的散熱
如是,把全部風扇作抽入,尾置12/14CM風扇抽出已足夠,可配合隔塵網設計,正壓下達成防塵效果
如不是,一把12CM級1500rpm風扇才能勉強作抽出
打三個例子 (假設裝置風阻量較大的防隔網(如3M Filter或密度高的絲襪))
Case 1 : 處理器風冷(如Mega Shadow)+顯示卡公板散熱
抽入 - 前+底+頂
抽出 - 後
Case 2:處理器風冷(如Mega Shadow)+顯示卡非公板散熱(如DeepCool Dracula)
抽入 - 前+底+頂
抽出 - 後+側
PS: 側板12CM級風扇可有效把顯示卡以及處理器熱餘(受風阻四散而不是直去的熱風)抽出
Case 3:處理器一體式水冷(如Corsair H100)+顯示卡公/非公板散熱
抽入 - 前+底 + (optional: 側)
抽出 - 頂+後
PS: 因為頂部風扇抽出量會受冷排影響,如有需要才增加側板風扇來確保正壓
星願 發表於 2013-1-1 19:48
Case 1
處理器風冷 CM212
K280[前入,側入,後出],是否正壓?
Case 2
處理器風冷 CM212
抽入 - 前+頂
抽出 - 後
Case 3
處理器風冷 CM212
抽入 - 前+頂
抽出 - 後+側
Case 4
處理器風冷 CM212
抽入 - 前+頂+側
抽出 - 後
頂入,會被cpu fan抽走一部分風力
請評一評!
Thank!
作者: hkbaby 時間: 2013-1-1 23:12
如果係惻透你燒先香咪睇到對流

作者: dennis789 時間: 2013-1-2 16:06
本帖最後由 dennis789 於 2013-1-2 16:08 編輯
Case 5 透明側版機箱
處理器風冷 CM212
抽入 - 前 12cm
抽出 - 後 12cm
散熱夠唔夠力呢? 想聽聽你們意見!
作者: lcska02nkc 時間: 2013-1-2 19:4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hcsiu 時間: 2013-1-3 18:3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